等了7年!印度4性侵犯「執行絞刑」 屍體懸吊30分鐘才取下

▲▼             。(圖/翻攝自《詩華日報》)

▲「新德里公車姦殺案」其中4名死刑犯 。(圖/翻攝自《詩華日報》)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2012年印度「新德里公車姦殺案」的4名罪犯,終於在當地時間20日上午6時執行絞刑;從2013年遭判處死刑後,4名罪犯不斷用各種理由訴請暫緩執行死刑,直到德里地方法院19日駁回請求後,4名罪犯終於伏法,被害者家屬終於等到遲來的正義。

根據《印度斯坦時報》(Hindustan Times)報導,監獄醫生已在當地時間20日上午6時44分,確認死刑犯塔庫爾(Akshay Thakur)、古普塔(Pawan Gupta)、穆克什(Mukesh Singh)和維奈(Vinay Sharma)確定執行絞刑後死亡,其屍體更懸吊了30分鐘後才取下,據了解,他們生前沒有留下任何遺囑。

▲▼印度新德里公車輪奸案嫌犯終於伏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辛格的母親(綠衣者)與律師比出了勝利的手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受害女子辛格(Jyoti Singh Pandey)的律師表示,沒有人會料想到辛格潘迪的夢想會被打碎,但正義終於得到伸張,「我們需要打擊全國、全世界婦女所面臨的野蠻行為。」辛格的父親表示,全國上下都在慶祝這件事,因為這場「戰爭」真的拖太久了;辛格的母親也說,她因無法盡最大的力氣保護女兒而感到自責,「我的女兒經歷了許多痛苦,但我依然為她感到驕傲。」

這起震驚國際的公車性侵案發生在2012年12月16日晚上,當時一名23歲醫學院女大生辛格(Jyoti Singh Pandey)和男性友人看完電影搭公車返家時,在公車上遭到包括公車司機在內的5名男子與1名少年輪姦,辛格的男性友人試圖阻止卻遭圍毆後擊昏,而辛格則被6人拖到公車後排性侵,並因反抗遭到毆打及鈍物刺入下腹重傷,最終傷重不治身亡。

印度警方隨後逮捕了這6名惡徒,其中一名17歲嫌犯因未成年而逃過死刑,只被判3年有期徒刑,在監獄中接受感化教育,於2015年獲釋。公車司機機芮姆(Ram Singh)則在審判期間於監獄內自殺身亡,剩下的4名男子都被定罪,全部判處死刑。

▲▼印度新德里公車輪奸案嫌犯終於伏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民眾聚集在監獄外抗議,要求罪犯伏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度新德里公車輪奸案嫌犯終於伏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德里地方法院原定於1月22日在蒂哈爾監獄(Tihar)對被告4人執行死刑,但被告律師搶先提起上訴,申請終止死刑以及將死刑減為無期徒刑,其中一名嫌犯甚至還向總統提出特赦請求。德里地方法院再度宣布於3月3日執行死刑,但根據《德里監獄規則》,因為其中一名嫌犯要求總統特赦遭拒,必須等到14天後才可再執行死刑。

根據《路透社》報導,2012年的新德里公車集體性侵案,促使許多民眾走上街頭抗議,要求政府採取行動,但是暴力依然存在。根據印度內政部的統計,2018年有3.4萬起婦女被性侵的案例,實際數字可能更高,因為在印度某些地區,舉報強姦是忌諱的,因為以謀殺告終的強姦僅被視為謀殺,但是僅有85%的加害者被指控,其中只有27%的人被定罪。

12年公車輪姦案爆發後,新德里的性犯罪數量依然是印度所有城市中最高的,在2007年到2011年期間,性侵案成長了近17%,平均每18個小時就會發生一起性侵案事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