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值勤警酸一句「你那麼菜」 無業男被逮再嗆:會不會死人

台北男嗆警「怎麼那麼菜」。(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中山警分局圓山派出所。(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記者黃翊婷/台北報導

43歲的王姓男子去年12月12日凌晨1時許看見正在執勤的警員,卻突然說出一句「X,你那麼菜,越來越屌了是不是」,嘲諷黃姓警員,被逮回警局又再度飆髒話嗆聲,反而挨告妨害公務。台北地院法官考量到他沒有前科,只是一時失慮才會犯錯,最後依侮辱公務員罪判處拘役30日,得易科罰金3萬元,緩刑2年,全案仍可上訴。

判決書中提到,王男當天凌晨1時53分在台北市街頭看到正在值勤的黃姓警員,脫口酸諷「X,你那麼菜,越來越屌了是不是」,當場遭逮捕並解送至中山警分局圓山派出所詢問;沒想到他進了派出所仍沒有悔意,又對警員嗆聲,「他們家喔,他X祖宗十八代喔,X,會不會死人」。

由於王男的言行足以妨害國家公權力執行,且貶損警員的人格尊嚴,台北地檢署訊後依妨害公務罪起訴。台北地院法官認為,王男在警員執勤時恣意以言語辱罵,顯然是藐視國家公權力,危害社會秩序,實有不該,考量到他無業、無收入,還有妻兒、父母需要扶養,日前依侮辱公務員罪判處拘役30日,得易科罰金3萬元。

法官接著表示,王男沒有犯罪前科,素行良好,這次只是因為一時失慮才會犯錯,犯後已坦承認罪,也與黃姓警員達成和解,相信經過這次的教訓當知謹慎,不會再犯,因此依《刑法》第74條第1項第1款之規定宣告緩刑2年,希望他能改過自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