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滯台外國人強制出境? 外交部:疫情非不可抗力因素、簽證到期需出境

記者蔡文鈴 /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8日宣布,19日零時起限制非台灣籍人士入境。對於滯台外國人簽證問題如何處理,是否強制出境,外交部下午於記者會中表示,根據簽政法規,若簽證快到期的話外籍人士是需要出境,除非有不可抗力因素,但是擔心疫情不在此限制內。

至於持免簽外國人,若仍留於台灣是否需要直接出境或被驅離?外交部領事事務局長葉非比表示,執行面由移民署執行,逾期出境話會有罰款規定。

若外籍人士必須出境停航的話,該如何處理,葉非比說,這符合不可抗力因素,全球有些國家等於是鎖國,若有類似情形,停留在我國的這些外籍人士簽證到期回不去考量協助返國。

▲▼外交部記者會 領事事務局長葉非比 發言人歐江安。(圖/記者屠惠剛攝)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長葉非比。(圖/記者屠惠剛攝)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 新冠肺炎暴增23例 累積確診達百例
► 
新冠肺炎暴增23例「有2例是本土」 1名小孩被埃及團確診者感染!
► 
台灣確診個案飆破百!「71例境外移入」 陳時中:以後公布航空公司班次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 19日限制「非台籍人士」入境 外交部8點Q&A一次看
► 
「暫無總統頒布緊急命令需求」 總統府:目前措施足以因應當前防疫
► 
美國、加拿大、澳洲及紐西蘭4國 旅遊疫情升至第三級警告

居家防疫,內外大掃除的時刻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