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封國!民眾開窗快閃合唱國歌提振士氣「一切都會安好」

▲▼義大利,陽台,唱歌。(圖/路透)

▲義大利人在自家陽台高歌,掛上布條互相鼓勵。(圖/路透) 

實習記者簡立宇/綜合報導

義大利的羅馬樂團「Fanfaroma」組織了快閃活動「Flashmob Sonoro」,在義大利散布歌聲,希望能在疫情中帶給民眾一絲溫暖。該樂團在當地時間3月13日晚上6點快閃演出,鼓勵市民打開窗戶,並跟著音樂,一起用手邊有的東西創造聲音,不管是不是樂器都可以,許多居民拿著光碗瓢盆,站在窗邊共享音樂時光。

據《滾石》報導,,義大利首都羅馬的樂團「Fanfaroma」發起「聲音快閃」(Flashmob Sonoro)的活動,活動頁面寫著,「無論是精通音樂、稍有涉略或是自備樂器都沒關係,重點是讓我們感受到,音樂是治癒心靈的最佳良藥,在這一刻我們需要它,所以讓我們打破沉默吧!這個活動旨不在追求完美,而是個悠遠的社會性實驗。」

活動雖然已經結束,但在Fanfaroma創建的FB活動頁中,可以看到許多網友發布許多自己演奏樂器的影片,不管是對著敞開的陽台,還是在自己的房間,他們都用「自己的聲音」表達自己面對疫情的心情。

▼一些義大利民眾在陽台上演奏樂器。(圖/路透)

▲▼義大利,陽台,唱歌。(圖/路透)

義大利疫情嚴重,已經有超過2萬人確診,死亡人數攀升至1441人。義大利禁止跨區跨境移動,關閉全國各級學校、娛樂場所等,所有大型活動停止,除了藥局和超市以外的商店都必須關閉。

在緊張的氣氛之下,義大利在14日也有民眾聚集在自家陽台,高唱義大利國民歌曲《Azzurro》。此外,許多家戶還在窗邊掛上「一切都會安好」、「我正待在家」的手繪布條,鼓勵整座城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