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鎖國封城…司機「開車開到爆哭」 狂喊:我媽媽…他點翻譯後秒鼻酸!

▲▼新冠肺炎,義大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義大利鎖國封城,影響許多家庭的生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記者陳亭伃/綜合報導

義大利疫情嚴重,截至12日上午達到12462確診,10日起已經進入鎖國狀態,仍未緩和確診人數,在WHO秘書長譚德塞宣布「疫情進入全球大流行」後,義大利總理孔蒂(Giuseppe Conte)即在電視上發表談話,提到除了藥局、販售食物的超市可以營業外,其餘公眾營業場所皆須關閉。至此影響擴及不少老百姓,一名計程車司機甚至擔憂到邊開車邊哭。

根據《ABC News》報導,義大利疫情爆發後,不少人都會問「為什麼是義大利?」自過去中世紀到近代,不少大規模的流行感染病都在歐洲造成相當嚴重的影響,如今新冠肺炎蔓延,重擊義大利的觀光經濟、全國幾乎停擺。一名外國記者在搭計程車前往機場時,遇見一名約40、50歲的司機,用著含糊的義大利文說著封城後心情。

▲新冠肺炎,新冠病毒,義大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義大利疫情嚴重,基本上80歲以上有呼吸道問題者就可能被放棄治療。

該名記者對於司機想表達的相當感興趣,於是拿了Google翻譯想要了解,卻聽到司機先生不斷說著「媽媽~」,後來才知道因為封城的關係,這名司機的高齡母親在其他城鎮,當地被限制出入,讓他相當擔心。

義大利的人口老齡化程度位居世界第二,這次的疫情幾乎對於80歲以上的老年人有極大的威脅,而在義大利不少小鎮上,因為人口稀少,鄰居親友之間相當親密,很容易造成群聚感染。即便義大利政府做出緊急措施,仍無法抑制疫情的擴散。

不少專家也呼籲,歐洲疫情正開始擴散,「各國千萬不要掉以輕心」,目前最有警戒心的,莫過於匈牙利僅13例確診,於11日已開始進入國家緊急狀態,就是希望可以有效抑制病毒蔓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