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Galaxy S20 Ultra拆解曝光!最貴零件是相機模組 來看iFixit給什麼維修評價

▲Galaxy S20 Ultra 。(圖/翻攝自iFixit)

▲Galaxy S20 Ultra。(圖/翻攝自iFixit)

 記者陳心怡/外電報導

三星旗艦機Galaxy S20 Ultra主打強大的拍攝效能,國外拆解網站iFixit和Tech Insights也針對此新機作拆解,並指出整隻手機成本約528美元(約新台幣1萬5974元),其中最貴的零組件就是鏡頭模組100美元,其次是高通Snapdragon 865處理器81美元。

Tech Insights指出,如果單純只看Galaxy S20 Ultra的硬體價格,總成本為528美元,但最貴零件反而不是晶片,而是相機模組107.5 美元(約新台幣3,252元),裡頭包括1,200萬畫素超廣角(120度、F2.2)、4,800萬畫素遠距鏡頭(F3.5)、景深鏡頭;第二貴是晶片81美元(約新台幣2,450元);再來為顯示螢幕67美元(約新台幣2,027元);射頻零組件成本為33美元(約新台幣998元) 。

另外,iFixit拆解相機模組表示,Galaxy S20 Ultra廣角鏡頭採用了1億800萬畫素鏡頭(F1.8)擁有大尺寸及厚度的鏡片外,還擁有超大尺寸的圖像感測器,尺寸比iPhone 11 Pro的1200萬畫素感測器還大一倍。

iFixit指出,更大的感測器並不意味一定能獲得更好的照片。三星這枚感測器面積為9.5公釐x7.3公釐,將1億像素放進這樣的矩形,意味著單個像素面積變小,這會導致弱光環境下噪點增加。

iFixit還確認了Galaxy S20 Ultra的50005000 mAh的電量,總功率為19.30 Wh。在電池上面有大量的膠水。

最後,iFixit給出了3分的可維修分數(滿分10分),這意味著這款手機一旦損壞,用戶不太可能自己動手維修。

▲Galaxy S20 Ultra 。(圖/翻攝自iFixit)

▲Galaxy S20 Ultra零件成本。(圖/翻攝自 TechInsights)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