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的4個Pro級操作!快來看更簡便迅速的操作密技

▲▼ 蘋果 APPLE      。(圖/路透社)

▲隨著iPhone及iOS的迭代更新,許多繁瑣的操作已有了更簡便的方式可以達成。(圖/路透社)

記者王曉敏/綜合報導

許多「骨灰級」的果粉可能已經很習慣iPhone的部分操作,不過隨著iPhone及iOS的迭代更新,許多繁瑣的操作已有了更簡便的方式可以達成。以下為4個iPhone用戶熟悉的操作習慣,其實都有更簡略、快速的方法可以實現:

1. 用QR Code App掃描QR Code

有些用戶可能會用LINE等第三方App來掃描QR Code,不過事實上,iPhone內建相機本身就配備掃描QR Code的功能。在iOS 12更新後,用戶也可在控制中心內添增「掃描行動條碼」功能,讓用戶在使用手機的當下,無須再另外開啟相機即可掃描。

記者實際使用後認為控制中心的「掃描行動條碼」功能辨識速度較內建相機更快,且該功能可直接替用戶開啟網頁,無須再點選上方通知開啟Safari來瀏覽網頁。

此外,控制中心上還有許多相當便捷的功能,包括計算機、備忘錄及語音備忘錄等,都可在不解鎖iPhone的情況下使用。

▼iPhone內建相機可掃描QR Code。(圖/記者王曉敏攝)

▲▼iPhone簡易操作。(圖/記者王曉敏攝)

2. 長按刪除App

在iOS 13以前,iPhone用戶想刪除App得長按App圖示,待App開始「抖動」並在左上角出現「✖」符號後,方可刪除App。不過在更新iOS 13後,許多用戶發現要長按更久的時間才能讓App「抖起來」。

不過其實用戶只要長按任一想刪除的App,並叫出該App的快捷頁面,上頭即有紅字的「刪除App」選項,無須再等待App「抖動」囉!

而iPhone App的快捷頁面其實也相當方便,舉例來說,「地圖」App的快捷可迅速傳送自己的位置給聯絡人、「天氣」App可查看當前位置以外的天氣狀況等,每個App都有各自對應的功能等著用戶去發現。

▼iPhone快捷功能相當方便。(圖/記者王曉敏攝)

▲▼iPhone簡易操作。(圖/記者王曉敏攝)

3. 親手點進App內進行操作

想設定鬧鐘或打電話時,總是習慣自己手動操作嗎?事實上你也可以請Siri代勞。雖然Siri目前功能仍沒有其他語音助理那樣強大,不過一些較「無腦」操作它還是能完美達成的!

舉例來說,你可以請Siri「打電話給◯◯◯」、「幾點幾分叫我」、「30分鐘後提醒我刷任務」、「關閉藍牙」、「開啟飛航模式」。Siri也可以幫你算數或換匯,你可以問它「1加1等於多少?」、「3000日圓等於多少台幣?」、「1公里等於幾公分?」。也可以用來問一些現況,如「台積電股價」、「職棒賽程」等。

此外,你也可以請Siri幫你決定一些事,如「丟硬幣」或「抽張牌」等。緊急情況時,你也可以向Siri求救,當你對Siri說「救命」時,Siri會讓你選擇想撥打的緊急電話。

▼善用Siri可節省很多繁瑣的操作時間。(圖/記者王曉敏攝)

▲▼iPhone簡易操作。(圖/記者王曉敏攝)

4. 動手滑網頁

有時候我們已經知道所需的內容在網頁的最下方,可是偏偏頁面太長,總是要滑許久才能看到自己想看的東西。事實上,自iOS 13後,用戶已可透過拉動右側的「灰色捲軸」來快速滑動網頁。

用戶看到「灰色捲軸」後,可用手指去壓住線條,待線條變粗時,便可迅速滑動。此外,若想迅速回到畫面頂部,則可快速點擊兩下「瀏海」與網址列間的空白處即可迅速置頂。

iPhone省電大補帖!16招讓電池續航時間更長 最後一點超重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