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派不能用iPhone!《星戰》導演證實「好人總是用蘋果」理論是真的

▲▼低頭族,手機,通勤。(圖/pixabay)

▲過去已有不少媒體及觀眾觀察到,電影中的「正派角色」大多會使用蘋果產品。(圖/pixabay)

 記者王曉敏/綜合報導

我們常常可在電影中看到演員使用iPhone,但大多數人可能不知道,這在某種程度上竟也涉及「劇透」!《峰迴路轉》(Knives Out)導演雷恩強生(Rian Johnson)日前在《Notes On A Scene》短片中爆料,蘋果授權他們在電影中使用iPhone,不過不允許「反派角色」在畫面上使用iPhone。

雷恩強生在影片中分享道:「蘋果允許你在電影中使用iPhone,但反派不行。如果你正在看一部推理懸疑片,這將是關鍵。」雷恩強生這個「爆料」無疑是為每部有iPhone入鏡的電影爆雷,因為這將意味著,當觀眾在懸疑電影中看到某角色手持iPhone時,便可排除其為「最終Boss」的疑慮。雷恩強生隨後開玩笑地說,現在每個電影中有反派的製片人都想殺掉他了。

科技網站《Macrumors》指出,蘋果以對其產品的使用、描繪及攝影規範嚴格而聞名,就像蘋果在其商標及版權準則中寫的那樣,蘋果表示,應以「最佳及最有利的方式來展示蘋果產品及蘋果公司。」

事實上,部分媒體也曾觀察到「好人總是用Mac」一事。如《Wired》就曾在Fox的熱門反恐與諜戰題材電視劇《24》播出後提出觀察,即片中的「好人」都使用Mac,而「壞人」則都使用PC。

已逝前《芝加哥太陽報》影評專欄主筆伊伯特(Roger Ebert)曾表示,由於許多Windows電腦看起來很相似,而蘋果Mac則是少數可透過置入性行銷獲得收益的製造商之一。「的確,電影及創意行業通常都喜歡Mac。如小說家湯姆·克蘭西(Tom Clancy)就曾在電子郵件簽名檔中寫道:『永遠不要問一個人使用哪款電腦。如果他使用Mac他當然會告訴你,如果不是,就不要讓彼此尷尬了』。」

雷恩強生2015年執導《追兇》(Brick)後一鳴驚人,隨後陸續執導《迴路殺手》(Looper)、《騙行無阻》(The Brothers Bloom)等佳作,並擠進《星際大戰》新三部曲導演名單,接下星戰8《STAR WARS:最後的絕地武士》(Star Wars: The Last Jedi)執導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