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蘇貞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調升一級開設 陳時中任指揮官

▲▼蘇貞昌台北市藥師公會記者會後前往致意,媒體聯訪。(圖/記者呂佳賢攝)

▲蘇貞昌。(圖/記者呂佳賢攝)

記者蔣婕妤、袁茵/台北報導

新北市長侯友宜27日出席行政院會時建議指揮中心提升為一級開設。衛福部長陳時中會中同樣建議中央,將疫情指揮中心提升至一級開設。行政院長蘇貞昌裁示時從善如流,宣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從二級提升為一級開設,由衛福部長陳時中擔任指揮官,且即刻生效。

根據各等級疫情情境暨風險評估與對應指揮體系啟動機制,指揮體系第四級為中國大陸武漢地區出現嚴重肺炎疫情,指揮體系會成立應變小組,第三級是武漢嚴重肺炎疫情有明顯社區傳播及疫情擴大情形,會開設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由疾管署署長擔任指揮官。

第二級為武漢地區嚴重肺炎疫情擴散至其他地區,便會開設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由衛福部部長擔任指揮官。至於現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調升第一級,就會開設由行政院長指派指揮官。

蘇貞昌27日在行政院會聽取衛福部「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現況及應處作為」報告。衛福部表示,這周中國疫情雖較為趨緩,但仍需密切監控中國企業陸續復工之情形;國際疫情日益險峻,韓國、義大利及伊朗等國之確診病例數快速增加,且陸續傳出社區宗教活動及醫院群聚、擴散至他國,各部會更應隨時精進防疫作為,讓人民感到安心。

衛福部指出,目前國內社區感染風險雖低,但為因應鄰近之日、韓、星等國疫情,政府已即時調高各國旅遊疫情建議等級,同步提升邊境管制規定,並加強邊境檢疫。自2月24日起,從旅遊疫情建議「第一級」及「第二級」國家入境之旅客皆須自主健康管理14天。

此外,中央將與地方聯手,於3月1日推動「地方政府居家檢疫及居家隔離關懷服務計畫」,以落實居家檢疫及居家隔離措施並完善關懷服務網絡,確保民眾於隔離檢疫期間能獲得各項生活、心理及就醫支持,鼓勵民眾配合防疫措施,降低民眾對居家檢疫及隔離對象的對立,提升全民防疫信心。

衛福部進一步表示,政府持續積極推動、更新防治作為,更需要人民主動積極配合各項防疫措施,相信並支持政府照顧國民的決心。隨著國際疫情日益嚴峻,國人對疫情的恐懼與不安也日漸提升,但政府必定會確保防疫及民生物資無虞,請國人無需過度恐慌,只需保持警覺,做好自我健康管理,大家必定能攜手共渡這次關卡。

蘇貞昌在聽取完陳時中的報告與分析後,也裁示宣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從二級提升為一級開設,同時指派陳時中擔任指揮官,且即刻生效。

▲▼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整備應變計畫。(圖/翻攝自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南韓版口罩之亂!空拍驚見「無盡人龍」 蘇貞昌:可以學台灣實名制
深深一鞠躬!陳其邁致謝藥師:為了人民健康「我們一定會鞠躬盡瘁」
第31例確診「新北補習生」 侯友宜下令稽查:嚴懲不依規定退費業者

更多熱門新聞...

紓困條例三讀 疾管署4張圖懶人包出爐!違規趴趴走「最高可罰100萬」
大甲媽祖遶境停辦? 徐國勇:大型宗教活動應考慮延期 柯文哲:大陸疫情沒控制前 台灣隨時都在危險狀態

居家防疫,內外大掃除的時刻到了!

▼侯友宜、陳時中出席行政院院會。(圖/記者屠惠剛攝,下同)

▲▼侯友宜 陳時中出席行政院院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侯友宜 陳時中出席行政院院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