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確診暴增!首爾宣布關閉所有「新天地教堂」 禁止民眾集會遊行

▲▼新冠肺炎,南韓。(圖/路透)

▲南韓大邱市防疫人員在教堂外進行消毒。(圖/路透)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南韓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嚴重擴散,光是20日就新增53例,尤其大邱新天地教會發生的超級傳播事件,讓首爾市政府宣布,自21日起,禁止集會遊行,並關閉3000多個社會福利設施與新天地教堂,以保護容易受到感染的老年人。

《韓聯社》報導指出,首爾市長朴元淳21日在記者會上宣布,從21日起禁止在首爾廣場、清溪廣場與光化門廣場進行集會遊行,以保護容易受到傳染的老年人,「首爾地方警察廳會和已經申請集會的組織進行協商。」根據當地衛生法,若是違反規定進行集會,可處300萬韓元(約台幣7萬6470元)的罰款。

首爾市政府也宣布,從21日開始,關閉所有新天地教堂,因為該處已經成為「疫情爆發」的溫床;另外,作為預防措施,政府也預計關閉全市3000多間社會福利機構。

南韓第31例61歲婦人在染病後二度前往大邱新天地教會參加禮拜,大邱衛生局表示,曾和婦人參加同場禮拜的1001人中,90人表示有類似症狀,515人表示無類似症狀,還有396人聯絡不上,無法確認有無症狀。

新天地教會疫情連環爆,點燃民眾恐慌及憤怒。20日下午相關關鍵字幾乎佔據南韓推特趨勢榜,包括「神經病天地」、「聯絡不上」、「因為新天地」、「新天地XX們」,「新天地滾出去」的hashtag更是一度高掛榜單首位。

►南韓累計156例「醫院傳染爆發」 大南醫院15人瘋狂感染…5護理師中鏢!
►396信徒仍失聯!大邱教會超級傳播「護士也染病」 韓網狂刷:新天地滾出去
►東京15例源於屋形船「最毒聚會」…計程車司機互相傳染 運將岳母感染去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