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受天宮發爐赫見「火龍現形」 信徒讚:妙見玄帝聖安

▲▼             。(圖/記者白珈陽攝)

▲南投縣名間鄉松柏嶺的受天宮,日前出現神奇發爐景象,爐火呈現火龍之姿。(圖/擷取自臉書社團松柏嶺 北極玄天上帝信徒會)

記者白珈陽/南投報導

「發爐」在民間信仰中,被視為神明有事告知,是吉祥之兆,也代表香火旺盛。而在南投縣名間鄉松柏嶺的受天宮,日前宮內也出現發爐景象,不過這發爐可不一般,爐中烈火形象竟與刻在香爐左方的龍無異,以火龍之姿呈現,有民眾將此奇景PO上網,引發眾信徒嘖嘖稱奇,認為受天宮主神玄天上帝顯靈,盛讚「妙見玄帝聖安」。

松柏嶺受天宮創建於清順治十四年(1657年),迄今有363年歷史,主要祀奉玄天上帝,香火鼎盛,是當地的信仰中心,許多政治人物如柯文哲、韓國瑜都曾慕名前往參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7日有民眾拍攝受天宮發爐的照片,無意間發現爐火的形狀竟像極了香爐旁的龍型雕像,興奮的將照片PO上臉書分享,也引來許多信徒迴響,紛紛表示「好神奇唷!」、「真龍顯現」、「讚,妙見玄帝聖安」等語。

▲▼             。(圖/記者白珈陽攝)

▲照片PO出後,引來許多信徒迴響。

在地的松山村長李水木表示,隨著農曆3月初3的帝爺公聖誕將要到來,越來越多的信徒進宮朝聖,兩者時機正好湊在一塊,因此這次呈現龍形的發爐,讓信徒們感到驚喜,並不讓人意外。他也提到,受天宮相當靈驗,信徒如有事相求,到了宮內擲出聖筊,事情通常可以順利成功,若無則反,因此每年都能吸引許多香客前往參香。

他指出,由於受天宮香火鼎盛,香爐內的香腳插的十分密集,所以發爐現象不算少見,不過像這次出現龍型的爐火倒是頭一次見到,但他也說,雖然出現奇景大家都很興奮,還是建議信徒以平常心看待,只要誠心向神明敬拜,一定能受到眷顧庇佑。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更多新聞】

白牌司機遇搶被斷手腳筋 警火速查緝歹徒34小時內落網收押

散播車行運將染新冠肺炎引恐慌 豐原一家酒店員工遭中打函送

失意男傳訊「不想活」在家燒炭 肌肉猛警「一腳踹開門」搶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