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媽媽逛小超市「每天還有賣口罩」 他驚呆求解:1包5個...內行揭真相

口罩。(圖/記者周亭瑋攝)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周亭瑋攝)

網搜小組/周亭瑋報導

隨著口罩實名制上路,目前僅能在各家健保特約藥局購買,不過一名網友就透露,住在南部的母親,最近逛了好幾間小型生鮮超市,發現竟然都有在賣口罩。對此,內行網友紛紛解答。

一名網友在PTT提到,老家位在充滿甜味的南部城市鄉下,據母親所述,附近有幾家小型的生鮮連鎖超市,竟然每天都定量放口罩出來賣,然後一包5個,這讓他不禁好奇,「所以店家是不是還是有辦法弄到口罩來賣?也未必一定要在藥局買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實名制第6天!大直藥局9點發號碼牌還有剩 口罩開賣半小時才完售。(圖/記者黃士原攝)

▲自從口罩實名制後,就不難看到藥局內外的等待隊伍。(圖/記者黃士原攝)

po文一出,引起一陣討論,有鄉民猜測,可能是庫存貨,不過大部分人認為,那些應該是非醫療用的口罩,「非醫療用的話,製造門檻不高啊」、「就防塵口罩」、「目前又不是所有口罩都不能自製自售,問題是口罩本身的效果是哪一級跟認證與否吧」。

另外,還釣出專業網友分析,「目前政府是調用醫療級的口罩,所以像棉布口罩、防塵口罩或其他類型的口罩,一般有庫存、有進貨藥妝店或超市的還是會賣,簡單來說,就是口罩仍可自製自銷,但配合政府政策,口罩本身的效果與藥局販售的並不相同,若是非藥局販售醫療口罩,業者被查獲是要罰錢的」、「一堆都是4層活性炭口罩,重點是製程差異化跟製程單一化,包裝不同決定能在哪些門市銷售,但全部製程相同表示庫存可以減少,還有平均成本也能減少」。

►偷偷分享少女的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