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首批返台包機「被塞3個人」 「台灣國」告發徐正文涉反滲透法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武漢台商包機返台首班乘客,從244人增為247人,結果其中出現1名武漢肺炎確診病例,返台名單被硬塞3人的爭議持續延燒,居中協調的湖北台商救援會長徐正文為此遭國民黨處分停權,「台灣國辦公室」7日下午直接到台北地檢署,告發徐正文涉嫌違反《反滲透法》,同時希望檢察官傳喚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到案說明同意放行的原因。

▲▼ 台灣國辦公室告發徐正文違反反滲透法。(圖/記者劉昌松攝)

▲台灣國辦公室告發徐正文違反反滲透法。(圖/記者劉昌松攝)

因武漢包機名單遭質疑被動手腳,徐正文7日打破沉默,在個人臉書po文,「病毒不可怕,人心才可怕,一件事看清了一些人,真好可以刪了一些人。真的很傷心」,為自己受冤感到委屈。

不過台灣國辦公室主任陳峻涵認為,突然安插上機的3名乘客,「形同公然偷渡」,使全機乘客和台灣暴露在危險中,甚至把病毒送到台灣來,可以說是準戰爭行為。陳指出,徐正文可能觸犯《反滲透法》、《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希望檢察官調查徐正文是否和敵對勢力有不當利益交換,而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先前自承,班機起飛前1小時看過遭抽換的名單,也希望檢察官一併傳喚陳明通到案說明原由。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其他新聞】

黑心口罩入侵!全台買不到「這間藥局賣不完」 97萬片全部來自大陸

抽脂不慎引發腹膜炎「截斷小腸」 醫師竟無整外證照…辯:沒人會去做檢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