擋人財路?墨西哥護蝶專家失蹤2周遭殺害 園區導遊也喪命

▲▼墨西哥護蝶專家葛梅茲(Homero Gomez)。(圖/翻攝自推特@Homerogomez_g)

▲墨西哥護蝶專家葛梅茲(Homero Gomez)。(圖/翻攝自推特@Homerogomez_g)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墨西哥犯罪集團猖獗,時常傳出暴力殺人的案件,就連警方也止不住惡行。墨西哥當局日前證實,當地有兩名蝴蝶保育人士遭到殺害,身體上都有遭受外力重擊的痕跡,懷疑是其所設立的蝴蝶保育區,擋住犯罪集團開發山林的「財路」,才會遭到殺害。

▲▼墨西哥護蝶專家葛梅茲(Homero Gomez)失蹤2周遭殺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批民眾出席葛梅茲喪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綜合外媒報導,知名的墨西哥帝王斑蝶(monarch butterfly)保育專家葛梅茲(Homero Gomez),在上個月13日失蹤2周後,在米卻肯州(Michoacan)被發現身亡,頭部還留有明顯外傷,初步判定死因為溺斃,但警方仍未公布正確消息。不料,另外一名保育區的導遊羅梅洛(Raul Hernandez Romero)也在上月27日失蹤,於3天後被發現身亡。

▲▼墨西哥護蝶專家葛梅茲(Homero Gomez)失蹤2周遭殺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帝王斑蝶保育園區影響犯罪集團活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接連兩起保育人士遭殺害,讓當地民眾懷疑,是葛梅茲所創立的「羅薩里奧奧坎波保育園區」(El Rosario Ocampo Michoacan)阻擋了犯罪集團的財路,才會遭到殺害,因為保育園區所在的米卻肯州,是墨西哥黑幫活動與販毒最猖獗的地方。米卻肯州人權委員會官員卡多納(Mayte Cardona)也表示,葛梅茲可能損害了非法盜伐者的利益。

近年來,墨西哥的謀殺率不斷攀升,官方數據顯示,2019年共發生有3萬4582起謀殺事件,是有史以來最高的;據信,許多犯罪集團會殺害任何可能干擾他們非法活動的人,這些犯罪活動包括販毒、人口販賣、勒索、伐木和採礦。

►黑道老大嫁姊妹!仇家闖入婚禮「瘋狂掃射」 新娘被當祭品慘死
►墨西哥市中心放滿數百雙「紅鞋子」 抗議每天有10名女性被殺
►墨國21歲毒梟「亡靈女神」遭軍警突襲!頸部中彈淌血瀕死畫面曝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