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韓爆「2代人傳人」個案!被友傳染又感染妻小 民眾憂現超級傳播者

▲▼南韓武漢肺炎/逛街民眾紛紛戴上口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南韓明洞逛街民眾紛紛戴上口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陳宛貞/編譯

武漢肺炎疫情擴散全球,日本及南韓31日確診病例激增。南韓昨天一口氣新增4起人傳人病例,更首度爆出「3次感染」,即2代人傳人,顯示新型冠狀病毒的傳播速度比預期更快。日本昨天晚間新增的人傳人病例也可能是3次感染,引發民眾對超級傳播者的憂慮。

南韓3號患者為曾赴武漢的54歲韓籍男性,在1月26日確診,22日曾和他在首爾江南用餐的55歲男子30日也確診,成為國內第6例,為南韓第一起人傳人個案。接著在31日,6號患者的妻子及兒子也跟著確診,分別為10號及11號患者。

疾病管理本部部長鄭恩敬(音譯)說明,6號患者的家屬沒有武漢旅行史,目前推論是經6號患者感染。3號患者傳染給6號,6號又傳染給10號及11號,因此6號患者的妻小便成為2代人傳人個案。

武漢肺炎陰影之下,這起案例引發南韓社會對超級傳播者的恐慌。感染4人以上的患者可被稱為超級傳播者,但專家指出,不能全靠感染人數斷定,還需考慮到該名患者本身所處的環境,目前不將3號患者定義為超級傳播者。

南韓過去爆發中東呼吸症候群冠狀病毒感染症(MERS)疫情時出現5名超級傳播者,共感染153人,在合計186名患者中佔比高達82.3%。

▲▼ 日本羽田機場地勤測量中國旅客體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日本羽田機場地勤為中國旅客量體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另一方面,日本31日晚間新增一起病例為千葉縣20多歲女性。厚生勞動省1日指出,該名女子可能是被曾經載過武漢觀光客的巴士司機所感染,若屬實便為2代人傳人個案。

綜合日媒報導,該名女子擔任導遊,17至22日間曾接待自大連到日本的中國團客,18至22日間曾搭乘巴士。而巴士司機此前曾載過2團自武漢來的中國團客,不久前確診感染武漢肺炎。厚生勞動省說明,該名女性導遊接待大連團客期間,長達5天都搭乘該名司機駕駛的巴士,2人有一同用餐等密切接觸,再加上大連的武漢肺炎患者並不多,判斷女子是經巴士司機被傳染的可能性較高,目前仍在確認。

►南韓確診武漢肺炎新增4例「都是人傳人」! 2家庭感染個案引恐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