縱容綠營人士推動「罷韓」 孫大千:蔡英文害怕得罪「兩種人」

▲▼總統蔡英文於總統府敞廳發表談話。(圖/記者李毓康攝)

▲蔡英文。(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張乃文/綜合報導

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的第二階段連署已經開始,各界對此也紛紛發表看法。前立委孫大千認為,總統蔡英文一邊高喊團結、一邊縱容綠營人士推動「罷韓」,標準的「人前擁抱,背後插刀」。他直指,蔡英文之所以放任綠營人士為所欲為,不外乎是害怕得罪「菊系」及「新潮流」兩種勢力。

孫大千31日在臉書發文,他批評,蔡英文一邊高喊團結、一邊縱容綠營人士推動「罷韓」,這真是標準的「人前擁抱,背後插刀」,嘴巴上說的是尊重高雄市民的選擇,實際上做的事卻是把敗選對手「割喉割到斷」,這還需要談什麼「面對疫情我們應該團結一致,通力合作」呢?

孫大千認為,蔡英文之所以放任綠營人士為所欲為,不外乎是害怕得罪了這兩種人:「第一,菊系勢力」。他解釋,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號稱南霸天,菊系人馬掌握高雄地方勢力和經費資源超過10年的時間,前朝官員想要藉由「罷韓」來「光復」自己的地盤,考量到和陳菊的交情,蔡英文又怎麼好意思阻擋呢?

「第二,新潮流勢力」。孫大千說,新潮流想必早已把2024年的總統大位視為囊中物,韓國瑜身為可能的藍營競爭者之一,此時此刻,新潮流又怎麼可能放過韓國瑜,讓他有機會重整旗鼓呢?考量到新潮流已經成為民進黨內的第一大勢力,「蔡英文恐怕根本沒有勇氣唱反調吧?」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引Kobe名言談國民黨 郝龍斌:我不是新生代…世代整合由我承擔
朱立倫不選黨主席了! 「改造一定有我,改選不必在我」
大年初一宣布參選黨主席 江啟臣:拚了命!也要改變國民黨

一定可以重新站起來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