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擊/跟著ET記者試乘新北環狀線! 必知六件事一次看

記者黃巈禾/新北報導

新北環狀線31日上午10時正式通車,下午2時正式營運。新北市長侯友宜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在通車儀式結束後,一同試乘,從捷運十四張站出發,搭到新北產業園區站。還沒搭過新北環狀線的民眾,《ETtoday新聞雲》記者帶你一同直擊,《ETtoday新聞雲》全程直播。

▲▼環狀線通車典禮,侯友宜、柯文哲試乘。(圖/記者湯興漢攝)

▲侯友宜、柯文哲試乘。(圖/記者湯興漢攝)

新北環狀線全長15.4公里,連結新莊、新店、板橋與中和,搭乘捷運往返此四處不用再到台北車站轉車。全線共14座車站,大坪林、十四張、秀朗橋、景平、景安、中和、橋和、中原、板新、板橋、新埔民生、頭前庄、幸福、新北產業園區。

搭乘新北環狀線有六件必知的事項,第一、新北環狀線31日下午2時正式營運後,規劃一個月時間讓民眾免費搭乘,目前捷運站售票加值機均已更新最新路線與票價圖,3月1日起正式收費。

第二、新北環狀線共14站,其中8站是轉乘車站,分別串接松山新店線、中和新蘆線、板南線、機場捷運,以及正在興建的萬大中和線。在路線規劃上,景安站、頭前庄站可轉乘中和新蘆線,板橋站、新埔民生站轉乘板南線,大坪林站轉乘松山新店線,新北產業園區站則可串接機場捷運A3站;未來還有十四張車站可轉乘正在興建的安坑輕軌,中和站可轉乘正在興建的萬大中和線。

▲▼新北環狀線,捷運站,捷運閘口。(圖/記者蔡玟君攝)

▲新北環狀線路線圖。(圖/記者蔡玟君攝)

第三、8站轉乘車站中,唯板橋站、新埔民生站須「站外轉乘」,民眾必須出站才能換乘板南線的板橋站與新埔站。以新埔民生站為例,民眾必須出站後,步行約3分鐘時間,就可到板南線新埔站5號出口,搭手扶梯往下即可進入站內繼續搭乘。為方便民眾,沿途都有清楚指標。

第四、不管單程票還是電子票證,站外轉乘20分鐘內才會合併里程計費,一旦超過時間就會重新計費。此外,站外轉乘時,持電子票證可走任意閘門出站,但持單程票的旅客,必須走單程票專用的「黃色閘門」,票卡才不會被機台收回。

▲▼新北環狀線,捷運站,捷運閘口。(圖/記者蔡玟君攝)

▲板橋站、新埔民生站須「站外轉乘」。(圖/記者蔡玟君攝)

第五、轉搭機場捷運更便利省時,原本從板南線的新埔站至台北車站,搭乘時間約10分鐘,還要通過台鐵、高鐵才能抵達機捷A1站,步行時間就要近15分鐘。但若從新北環狀線的新埔民生站出發至新北產業園區站,搭乘時間只需8分鐘,透過連通道前往機捷A3站,步行時間約3分鐘,算下來光是花在轉乘動線的步行時間,就相差5倍。

不僅如此,從新北產業園區站出發至桃園機場,還可省下從台北車站(A1)至新北產業園區站(A3),站間所需8分鐘的搭乘時間,以及單程票25元費用。

第六、因應新北產業園區串聯新北環狀線與機場捷運,未來在新北產業園區站也會設置預辦登機與行李託運服務,讓旅客不用再跑台北車站,目前從新北環狀線新北產業園區出站後已可看到指標,服務正式上路時間則另外公告。

新北環狀線在31日下午2點起正式營運後,規劃一個月的免費營運期,3月1日開始正式收費。

▲▼環狀線通車典禮,侯友宜、柯文哲試乘。(圖/記者湯興漢攝)

▲侯友宜、柯文哲試乘。(圖/記者湯興漢攝)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新北環狀線通車 侯友宜:建設不分藍綠!武漢肺炎防疫也要同心協力
新北環狀線正式通車!「建設不分藍綠」 蔡英文:身為新北市民很高興
「居民忍受噪音工程可加快」 柯文哲:北環、南環最慢明年第一季開工

更多熱門新聞...

新北環狀線今正式營運!貓咪彩繪牆、美食一條街「3/1前免費搭」
實測新北環狀線!空間大、設大件行李架 3優點勝文湖線...直線行駛較搖晃

一定可以重新站起來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