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1N1後最強流感 美超過1500萬人染病8200人喪命

▲▼美國,流感,疫苗,接踵。(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超過1500萬的美國人在今年的流感季節受到感染,超過8200人喪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范姜士航/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全球確診將超過萬人,全球進入緊急戒備的狀態,而此同時美國也受到了近10年來最嚴重的流感威脅,超過1500萬的美國人在今年的流感季節受到感染,14萬人因此住院治療,超過8200人喪命,根據美國疾病管制中心(CDC)公告,流感人數已經連續11周上升,並預計會在接下來幾周仍持續保持上升狀態。

根據CNN報導,多位醫師學者發出警告,認為與新的冠狀病毒相比,「可治癒的流感」讓大眾對於流感的威脅性警訊降低,天普大學路易斯坎兹醫學院的家庭與社區醫學系主任薩沃伊(Dr. Margot Savoy)表示,「正是因為大眾對於流感太過熟悉,讓危險性大幅的上升,這次流感預估的最低死亡人數可能會讓人吃驚」。

根據美國疾病管制中心的數據,每年至少有12000人死於流感,而在2017-2018的流感季節,多達61000人死亡,超過4500萬人得病,但死亡率僅0.13%遠仍低於目前武漢肺炎評估的2%。

▲第三階段公費流感疫苗開打。(圖/記者嚴云岑攝)

▲專家建議若要降低得到流感的風險,就需要「接種疫苗」。(圖/記者嚴云岑攝)

另一位明尼蘇達大學醫學院的兒科喬米洛(Nathan Chomilo)博士則說,這是他自2009年H1N1病毒爆發後,流感最嚴重的一年,在他的病患中,即使是30歲的健康成年人也因流感引起併發症被送至重症病房接受治療。其他學者也表示病毒每年都在變化,有時候流感季節的主要毒株會比往年更具毒性,這會影響被感染的人數和症狀的嚴重性,若病毒發生抗原漂變,就有可能會像2009年的H1N1病毒一樣引發大流行,因為人們缺乏免疫力,但今年的病毒目前沒有這樣的狀況。

專家建議若要降低得到流感的風險,就是要「接種疫苗」,根據美國疾病管制中心數據目前已接種至少1.73億劑流感疫苗,評估可降低60%的的人口避免流感的侵襲,而接種疫苗最大的兩個原因「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