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超時工作身兼多職 馬國警政總長心疼:政治人物浪費警力

▲▼馬來西亞首相馬哈地(Tun Dr Mahathir)。(圖/達志影像/美聯社)▲馬來西亞首相馬哈地(Tun Dr Mahathir)。(圖/翻攝自Facebook/TunDrMahathir)

記者楊庭蒝/綜合報導

馬來西亞在近1年紛亂不斷,歷經2018年首次的政黨輪替之後,原以為會是一個新的開始,事實卻不是如此,執政者忽視競選承諾,再加上內部的政治鬥爭,讓國家出現許多問題。全國警察總長丹斯里阿都哈密就在6日表示,希望政治人物勿再製造課題和衝突,浪費警力資源。

由第4任首相馬哈地所領導的反對聯盟希望聯盟,在國會下議院222個席位中贏得113席,執政 61 年的國民陣線遭遇前所未有的挫敗,讓馬來西亞正式迎來第1次政黨輪替。

就在政黨輪替之後,政治人物為了達到政治目的,時常出現煽動和毀謗的行為,來詆毀敵對陣營的勢力,而助些行為所製造的社會問題,常常需要花費警力來解決,讓警察難以執行原有的警務。雖然丹斯里阿都哈密曾要求政府要增加警力,卻沒有被批准。

丹斯里阿都哈密表示,在執掌警隊時發現有警隊人手不足的情形,且時常必須跨部門合作才能解決問題,常常身兼多職,導致警員無法獲得充足的休息時間,有些甚至必須超時工作,駐守在警局內以應付任何突發事件。

他也表示,警隊目前持著開放心態,與其他機構合作,像是移民局、關稅局或非政府組織等,以維持社會治安,在合作期間會嚴密監督,以確保對方不會濫用合作機會,從中進行一些違法勾當,並要求警隊今年繼續重視廉政,朝向透明化、公平與公正,塑造良好形象,恢復民眾對警方信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