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新內閣」就位! 國防、外交部長留任原因曝光 

▲▼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Sergei Shoigu)。(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Sergei Shoigu)在新內閣留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俄羅斯總統普丁簽署新一任政府官員的就職命令,其中最引人矚目的是大部分官員幾乎換新,但是國防部長紹伊古(Sergei Shoigu)與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留任卻相當引人矚目。《俄新社》報導指出,紹伊古和拉夫羅夫的留任意味著,普丁對俄目前的防務和外交政策都十分滿意。

▲▼俄羅斯新任總理米舒斯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新任總理米舒斯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1月15日,俄羅斯總理梅德韋傑夫(Dmitry Medvedev)宣布俄政府總辭,普丁16日任命米舒斯金(Mikhail Mishustin)為新一任聯邦政府總理。1月21日俄總統網站發佈公告說,普丁當天簽署命令,任命新一屆俄政府成員。

公告稱,根據日前俄總統普丁批准的新內閣結構,此次共任命9名政府副總理,包括第一副總理、副總理、俄遠東聯邦區總統全權代表等職位。

▲▼ 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俄新社》報導,俄羅斯國際事務理事會主任科爾圖諾夫(Andrey Kortunov)這說明,普丁對俄羅斯的國防與外交政策總體上很滿意,他認為沒有必要改變這一點,「更換部長更有可能給我們的外交政策帶來新的壓力」。

科爾圖諾夫還強調說,這也體現了俄羅斯外交政策的一致性和連續性「我認為這也是一個向其他人發出的信號,包括向我們的國際合作夥伴,即無論國內發生什麼變化,俄羅斯的外交政策都具有一致性」。

科爾圖諾夫接受俄羅斯《消息報》採訪時評論指出,「說到拉夫羅夫,當然,他是一個在國際舞台上非常重要的人物,受到了包括他對手在內的不少人的尊重。因此我認為,取代這位現任外交部長並非易事」。

俄總統網站公佈的政府各部門負責人的任命,在此次任命的21位部長級官員中,只有國防部長紹伊古、外交部長拉夫羅夫和財政部長西盧安諾夫(Anton Siluanov)留任。

►「2020愛妳愛妳」~超殺新年禮盒來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