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全面勸退60歲以上中常委 資深黨員反彈「問題在黨主席」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國民黨代理主席林榮德19日預告,將在週三(22日)的中常會上宣布,要求超過60歲的中常委全面退出。這枚震撼彈一拋出,隨即引起黨內資深人員正反意見熱議,中常委李昭平表態贊同交棒給年輕人;同樣也是中常委的呂學樟則認為年齡不是必要的限制,應該要讓各年齡層都有代表。

▲▼國民黨代理主席林榮德。(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代理主席林榮德。(圖/記者屠惠剛攝,下同)

林榮德談到國民黨黨內改革,強調自己只是一名過渡的代理黨主席,無法做到大破大立,但改革的動作不能因此停止,現階段能做的就是改變權力核心,應該要讓年輕人進入中常會,且縣市長、議員、立委等占比要達到80%至90%,所以他打算在週三的中常會上宣布,希望年齡超過60歲的中常委能夠全面退出。

不過,「60歲以上中常委全退」一事一公開,立即掀起黨內資深人員討論。中常委李昭平表態贊同林榮德的提議,希望由年輕一代接手,這樣才能讓國民黨真正重生,至於黨內的不同聲音其實也是因為放心不下,但這樣反而會讓年輕人出不來。

▲▼國民黨中常會場外抗議團體。(圖/記者屠惠剛攝)

▲曾有抗議團體在國民黨中常會場外舉牌表達訴求。

中常委的呂學樟則認為,他贊成改革,可是並不一定要用年齡做限制,重要的是大家對改革的想法,畢竟這不是單靠勸退60歲以上中常委就能解決的問題,應該要讓各族群、年齡層都有代表能闡述意見才是。

此外,根據《中央社》報導,還有不具名的資深中常委明確表示反對,認為不能一下就把這些「人生歷練最豐富」的黨員都打掉,這樣相當於是抹滅了他們對黨的貢獻,況且年輕化應該要從民意代表、縣市長開始著手,但目前最主要的問題還是在黨主席,只要黨主席有創新的思維,也願意無私奉獻,相信國民黨未來就會往前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