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中方不遵守「第一階段協議」承諾 納瓦洛:美會採取報復措施

▲▼白宮貿易顧問納瓦洛(Peter Navarro)。(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白宮貿易顧問納瓦洛(Peter Navarro)。(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白宮貿易顧問納瓦洛(Peter Navarro)接受媒體訪問時指出,本周三(15日)、周四(16日)是美國貿易政策歷史上最偉大的兩天;因為這兩天不但簽署了中美第一階段貿易協議,還談妥了「美國-墨西哥-加拿大協定」(USMCA)。納瓦洛也強調,若是中國不履行協議內容,將會採取應對的報復措施。

納瓦洛接受《福斯財經新聞》訪問時表示,「能夠談妥一個協議其實就很足夠了,但我們在兩天內簽署了兩個協議。」納瓦洛說,美國和加拿大、墨西哥、中國簽了協議,同時也在和日本、韓國協商中,「我只能說,哇!」納瓦洛也指,目前美國市場對於這些協議的反應非常好,因為這意味著美國人民有更多就業機會。

不過,納瓦洛仍擔心中國不會履行協議內容。他表示,美方為此計畫了90天的裁決期限,「若是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接到申訴的話,必須在90天內做出裁決。」納瓦洛強調,如果美國不滿意中國做法的話,可以執行報復行動,且中方不可對此採取應對措施。

►誰是貿易戰贏家?BBC:台灣訂單倍增 不受協議影響
►中美第一階段貿易協定「7大內容」公開 川普立場踩超穩…第二階段已佈局!
►美中協議7大項目敲定! 「確立爭端解決機制」:30天後生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