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生免費解題、自習 「升學輔導種子計畫」助85弱勢生應戰學測

▲▼  台大生成立「升學輔導種子計畫」。(圖/升學輔導種子計畫提供)

▲新北教育局今年首屆與台大升學輔導種子計畫合作,幫助弱勢生應考。(圖/台大升學輔導種子計畫提供)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108學年大學學測即將在17、18日登場,為了弭平結構性差距、讓資源得以觸及到更多有需要的學生,台灣大學一群學生成立了「台大升學輔導種子計畫」,今年將送85名高三生上考場。

「台大升學輔導種子計畫」總召陳均彥指出,此次計劃首次與新北市教育局合作,協助前期宣傳,擴大在新北地區弱勢生招募。同時,延續去年與SNAPASK線上解題平台的合作,使參與計劃的高中生可以在平日利用平台尋求教師協助,跨越空間限制,即時解決問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台大生成立「升學輔導種子計畫」。(圖/升學輔導種子計畫提供)

▲台大生成立「升學輔導種子計畫」。(圖/升學輔導種子計畫提供)

陳均彥說明,這一屆計畫共有近150位學生報名,最終錄取85位,其中經濟弱勢生達四成,與過往數量相比多出許多。團隊成員鄧詠心表示,很高興可以看見計劃在擴大招募與宣傳的同時,的確有效地接觸到了目標受眾,可以使團隊資源真正運用在有需求的同學身上。

鄧詠心也說,SNAPASK在這一次的計畫實施中,為台大升學輔導種子計畫設計專屬解題平台,並且提供免費提供計畫學生限定解題題數。讓學生不在計畫自習的期間,也可以利用線上平台,即時接觸到團隊教師,解決課業上的疑難雜症,使計畫提供的教師資源可以更有效率地被使用。

▲▼  台大生成立「升學輔導種子計畫」。(圖/升學輔導種子計畫提供)

▲「台大升學輔導種子計畫」今年將送85名高三生上考場。(圖/升學輔導種子計畫提供)

教育資源落差從來不應該成為阻撓學生成就的絆腳石。陳均彥表示,自己與身邊多數同學在求學這條路上都算順遂,也擁有許多資源能去追求自己喜歡的事物;與此同時,有些人卻因為經濟問題而備受限制。自己只是剛好比別人多了一點幸運,剛好誕生在一個不用為了吃穿而擔憂的家庭而已。計畫存在的目的,就是希望可以藉由聚集大學生的力量來回饋社會,一起將自己的幸運分享出去,進而弭平教育資源的落差,使這些學生在追尋人生目標的路上,得以爭取到更多的機會、無憂築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