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了都要愛!菲律賓火山噴發 新人拍下「閃電火山灰捲天際」驚世婚照

▲▼塔爾火山瀕臨爆發 馬尼拉機場暫時關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塔爾火山瀕臨爆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陳亭伃/綜合報導

菲律賓塔爾火山(Taal)當地時間12日下午噴發,導致許多交通航線受到影響,加上該處原就是熱門觀光點,當局立即疏散所有觀光客、以及8000多位居民,馬尼拉機場也跟著暫停起降。而當時一對夫妻正在火山不遠處舉辦婚禮,火山灰不斷噴向天際,他們卻堅持將婚禮舉辦完,如傳達「一起共生死」的場景,攝影師也捕捉到相當有「臨場感」的照片。

根據《CNN》報導,菲律賓火山與地震研究所(PHIVOLCS)在聲明中指出,塔爾火山已經進入到劇烈震盪期,在當地時間12日凌晨2時49分至4時28分之間,開始噴發熔岩。目前約有8千居民遭到疏散,更計畫疏散20萬民眾,且已引發超過50場地震;專家表示,更大的噴發可能將會在幾個小時至幾日內發生。

一對夫妻奇諾(Chino)和凱特(Kat Vaflor)在火山首噴發時,在距離塔爾火山約16公里處結婚,當時攝影師艾文(Randolf Evan)用鏡頭記錄下婚禮當下伴隨著天空布滿火山灰的樣貌,相當具有臨場感,艾文表示,其實在當下大家相當緊張,婚禮前也曾上網查過火山最新的情況,甚至當下也知道已經發布警告,還討論了最壞的情況。

艾文表示,當下都表現的相當鎮定的參加婚禮。事後拍攝照片公開後,作品讓許多人相當震驚,除了劃過天際的閃電之外,層層的火山灰噴發就如拍電影一般,雖然賣命但確實也替新人與賓客留下深刻的印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