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命開玩笑嗎?」 宋楚瑜再開砲:別再把重要將領放同一架飛機上

▲▼宋楚瑜。(圖/親民黨提供)

▲宋楚瑜。(圖/親民黨提供)

記者楊亞璇/台北報導

針對黑鷹直升機意外,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4日再度開砲,他表示,「一個直升飛機上面,載著這麼重要的將領,同樣一個飛機上面這麼多的星星,「全世界有這樣子的先例嗎?你竟然還要去挑戰別人,把我們的命開玩笑嗎?」宋楚瑜強調,以後不要再把一大堆重要將領放在同一架飛機上。

對於在事發第一時間建議總統蔡英文應該立即進駐衡山指揮所,遭總統府回擊稱軍令軍政系統早已一元化,宋楚瑜也解釋說,「我不是批評,我是提醒」,他自己是老師傅,「沒有比宋楚瑜對台灣的國防、軍備更清楚的候選人,包括蔡總統」,蔡英文強行在去年年底通過反滲透法,把對方看成是敵國,既然蔡英文在法理上認定對方是敵國,就是準備要跟對方武力相向。

宋楚瑜認為,在這種情況之下,「你(指蔡英文)的最高指揮官竟然三、四個鐘頭行蹤不明,我要問問大家心裡面踏不踏實?最高指揮官都不見啦,要發動全國要去搜索,你連參謀總長不見了搞不清楚,那對台灣的安全,你有把握嗎?有這樣子的指揮官嗎?」

另外,宋楚瑜批評,把國家前途交給這樣子一個政府,去挑釁對岸,然後又這麼大意的說,「我們的參謀總長不見啦」,三、四個鐘頭搞不清楚,他要再進一步問,在第一時刻,總統你在哪裡?

▲▼宋楚瑜。(圖/親民黨提供)

▲▼宋楚瑜。(圖/親民黨提供) 宋楚瑜指出,他們說現在還有一個指揮官叫做國防部長,「我現在也公開請問,那個時候國防部長在哪裡?」是不是已經經過總統的授權接續指揮?他更批評,一個直升飛機上面,載著這麼重要的將領,同樣一個飛機上面這麼多的星星,「全世界有這樣子的先例嗎?你竟然還要去挑戰別人,把我們的命開玩笑嗎?」

宋楚瑜又批,黑鷹花了多少錢?800億吧,800億買60架飛機,連續出事情,裝備、訓練到底是不是確實?飛機怎麼會在這麼短時間突然出事?上次在蘭嶼已經出事了,「美國政府也需要給我們一個交代」。

宋楚瑜說,美國在台協會為什麼下半旗?美國政府很少看到可以下半旗了,是不是有什麼原因?你不覺得奇怪嗎?你不好奇嗎?美方也要向我們說明,那到底是飛機賣給我們的不對?還是我們的訓練不對?全民應該要知道。

宋楚瑜強調,「我沒有說這個飛機一定是爛飛機,但是我好奇,我要問。這就是做一個元帥他應負的責任。我們還有很多的裝備,到底安不安全,這是不是我們應該去問?」

宋楚瑜委屈地說,「我沒有批評的意思,我善意的建議後,還被他們嘀嘀咕咕,這個國家怎麼辦?」這個飛機到底安不安全?訓練師不是落實?但是更重要的,以後不要再把一大堆重要將領放在同一架飛機上。

▲▼宋楚瑜。(圖/親民黨提供)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蔡英文替沈一鳴走完未竟的行程:下午視察第一雷達分隊
痛失英才!不只大漠計畫…幕僚爆沈一鳴是IDF戰機試飛官
黑鷹失事招魂現場!總長夫人被攙扶到場...家屬全淚崩:任務完成,我們回家了

更多熱門新聞...

黑鷹8死招魂/最後一刻仍在穩定機身!正駕駛爸悲痛:犧牲自己救5人,以兒子為榮
黑鷹殉職將士追思 許鴻彬留言板「童字跡」:爸爸我愛您、下次一起玩手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