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柏林團隊曝光與空軍深厚感情 「沈一鳴生前合照」讓網鼻酸:兩位英雄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空軍一架黑鷹直升機2日墜毀在新北、宜蘭交界山區,造成參謀總長沈一鳴等8人罹難。齊柏林團隊《看見台灣》2日晚間在臉書粉絲團發文,除了悼念「願沈一鳴參謀總長安息」外,也透露當初齊導在拍攝紀錄短片時,就是沈總長給予許多支持與協助,甚至PO上一張2人生前的合影,引發大家無限感傷與追思。

齊柏林團隊、《看見台灣》臉書粉絲團2日晚間發文,以「願沈參謀總長安息,在天上俯瞰您所愛的家園」開頭,悼念在黑鷹直升機墜毀事件中不幸死亡的參謀總長沈一鳴。內文寫到「沈參謀總長,這個國家、這一塊土地謝謝您在軍旅生涯的鞠躬盡瘁,更謝謝您曾經那麼全力地支持著齊柏林導演。」

▲▼「齊柏林的飛閱台灣」519字悼參謀總長沈一鳴。(圖/翻攝自看見台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齊柏林團隊曝光與空軍深厚感情。(圖/翻攝自看見台灣臉書)

《看見台灣》粉專表示,沈一鳴早前在擔任空軍司令時,就與齊柏林導演結下緣分,給予齊導非常多的支持與協助,特別是與空軍合作拍攝一系列紀錄短片,包含「御風勇士」、「看見台灣 慈航天使」、「UH1H回娘家」等,讓他們得以真實紀錄國軍弟兄們專業、勇敢且不懼艱辛的搜救工作畫面。

齊導與空軍弟兄們在多次合作中建立深厚的感情,2017年6月10日齊柏林導演不幸罹難時,空軍就派遣2架C-130運輸機協助載送齊導等人的遺體返回台北,空軍官兵更在松山機場停機坪上列隊相迎,之後齊導的告別式與紀念音樂會,也是由沈總長代表國防部出席,相知相惜的情誼溢於言表。

▲▼   黑鷹直升機現場畫面        。(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黑鷹直升機2日墜毀在新北、宜蘭交界山區,造成參謀總長沈一鳴等8人罹難。(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如今聽聞沈總長不幸罹難的消息,他們團隊趕到相當悲痛與不捨,決定以此文對受人敬重的沈總長致上最深切的悼念,同時希望罹難者們安息、遺眷節哀,「相信總長與齊導此時,仍在天上守護著他們最愛的臺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