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風吹進冰川!滑雪場「禁用塑膠製品」 義大利搶下歐洲第一例

實習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義大利一座滑雪勝地在先前被發現,當地附近的冰川竟含有大量的微塑料,因此當局便努力讓義大利成為歐洲第一個「禁止使用塑膠」的滑雪勝地。度假勝地「佩伊奧滑雪場」(Pejo 3000)在去(2018)年冬天吸引了13.7萬名滑雪客,目前則已禁止使用塑膠類用品,希望能讓滑雪區永續發展。

據英國《衛報》報導,位在特倫托省(Trentino)Val di Sole的度假勝地「佩伊奧滑雪場」在12月初開業,從禁止塑膠製品的相關法令頒布後,他們就禁止使用塑膠瓶、塑膠袋、塑膠餐具、塑膠盤、塑膠吸管、塑膠杯等塑膠製品。

「禁止使用塑膠」是米蘭大學(University of Milan)和米蘭比可卡大學(University of Milan - Bicocca)的科學家在4月時,因為一項研究所推動的。研究顯示,阿爾卑斯山最大的福爾尼冰川(Forni Glacier)中,竟含有塑料顆粒,其中包括纖維和聚乙烯。而科學家們則相信,很可能是因為遊客的衣服、設備等含有塑料顆粒,所以才會被風吹進冰川中。

▲▼滑雪,雪崩。(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義大利「佩伊奧滑雪場」禁用塑膠製品。(圖/取自Pixabay)

當地繆斯自然科學博物館(Muse Natural Sciences Museum)的冰川學家克里斯蒂安.卡薩羅托(Christian Casarotto)表示,「如果塑膠產品在山區,並停留很長一段時間,甚至達數十年,那就會造成環境及健康的損壞,並進入食物鏈中。」因此才會需要限制塑膠製品的使用。

Val di Sole旅遊局的總經理菲比歐.薩克(Fabio Sacco)表示,「佩伊奧滑雪場成為阿爾卑斯山最能永續發展的一部分」,環境對於後代子孫及領土有著一定的影響力及競爭力,因此應該認真對待。

此外,佩伊奧滑雪場在去年冬天共吸引了13.7萬名遊客,且擁有3個山間小屋、7個滑雪纜車及12英里(約19.3公里)的跑道。他們不只禁止塑料,目前還希望能改善廢物利用、回收等相關事項,並讓各項建築、設施使用再生能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