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懷恨「巴格達迪之死」 聖誕節虐殺11人質…逼跪地斬首洩憤影片曝光!

▲▼ IS,伊斯蘭國,敘利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IS釋出砍頭處決11名人質,報復巴格達迪之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記者陳亭伃/綜合報導

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11月被證實首腦巴格達迪(Abu Bakr al-Baghdadi)遭到突襲喪命,隨即組織也對外公開新的領導人,當時在網路上公不哈希米(Abu Ibrahim al-Hashemi al-Quraishi)為繼任者後,在26日聖誕節後釋出一段在奈及利亞虐殺11名基督教徒人質的片段,更聲明是為巴格達迪報仇。

綜合外媒報導,這11名遭到虐殺的人質,據傳在11月時在奈及利亞遭到挾持,其中有10名人質為基督徒,在IS所釋出的影片中,可以看到10人皆遭到斬首處決,剩下的一人則是遭到槍決,時間推算是在聖誕節當天所發生。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António Guterres)表示,奈及利亞東北部確實傳出有平民遭到處決,對此聯合國與人道組織已經前往了解狀況。據悉人道組織有向奈及利亞政府建議,以IS被捕成員作為交換籌碼換取人質,但卻遭到奈及利亞政府否決。

▲▼伊斯蘭國(ISIS)的首領巴格達迪(Bakr al-Baghdadi)。(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巴格達迪之死讓伊斯蘭國成員相當憤怒。

影片公布後,IS隨即坦承處決11名人質是為了要報復前首腦巴格達迪的死。據悉遭到處決的11名人質皆為男性,而在事發前在當地一個基督教城鎮傳出遭到突襲,並傳出整個村莊幾乎遭到滅村殘殺。古特雷斯重申聯合國將盡力對奈及利亞人民與政府協助。

奈及利亞總統布哈里則公開表示,對此事件感到相當憤怒,批評極端組織濫殺各宗教的人,會讓伊斯蘭教背上汙名,希望這件事情不要再更加分化、及互相傷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