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朝中斷對話「對我們都不利」 文在寅望習近平訪韓…爭取實現無核化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和南韓總統文在寅會晤。(圖/路透社)

▲南韓總統文在寅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談到北韓問題。(圖/路透社)

記者林瑩真/綜合外電報導

第八次中日韓領導人會議將於24日登場,南韓總統文在寅及日本首相安倍晉三23日已經出發前往中國,將分別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先行會談。上午,文在寅向習近平表示,美國與北韓對話中斷,對他們自己及中國、南韓都不利,希望與中國、美國保持密切協調,確保北韓建立和平。

據《韓聯社》報導,會議一開始,文在寅就提到中國在北韓無核化、建立和平方面,始終有著「重要作用」,如今美國與北韓對話中斷,北韓的緊張局勢加劇,對於四個國家來說都沒有好處,希望與中國、美國保持對話,讓首爾及平壤間密切合作,就能取得無核化成果。

文在寅也說,無論是香港或是新疆議題,都屬於中國內政,南韓理解中國在重大議題上的立場,支持自由貿易。

作為北韓的傳統盟友,中國日前才向聯合國安理會提出對北韓鬆綁部分制裁,恢復北韓出口產品、鐵路、公路等項目,因此習近平在北韓問題的觀點及主張備受外界關注。

習近平談到北韓時則強調,中國及南韓對於北韓問題的立場、利益都相當契合,堅持維護和平穩定,主張透過對話協商來解決問題,支持南韓跟北韓改善關係。

另外,在此場會談中,預計習近平會提到美國在南韓部署薩德反導彈系統的敏感問題,以及明年有機會訪問南韓一事。至於文在寅,則會重申南韓希望進一步發展韓中關係的決心。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