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羅埃西亞總統大選 出口民調:左派挑戰者3.2 %領先首位女總統

▲▼克羅埃西亞現任女總統季塔洛維奇(Kolinda Grabar-Kitarovic),左派挑戰者米蘭諾維奇(Zoran Milanovic)。(圖/路透)

▲米蘭諾維奇(Zoran Milanovic)再次強勢問鼎。(圖/路透)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東歐國家克羅埃西亞(Croatia)於當地時間周日(22日)結束第一輪總統投票,出口民調顯示,路線中間偏右的現任女總統季塔洛維奇(Kolinda Grabar-Kitarovic),和社會民主黨領導人米蘭諾維奇(Zoran Milanovic)分居前2名,雙雙挺入第二輪投票。

路透社引述出口民調指出,曾在2011年至2016年間擔任過總理的米蘭諾維奇,在此次投票中以29.6%的得票率領先,他很有可能代表社會民主黨(Socialist Democrat)重掌權力。

▲▼克羅埃西亞現任女總統季塔洛維奇(Kolinda Grabar-Kitarovic),左派挑戰者米蘭諾維奇(Zoran Milanovic)。(圖/路透)

▲季塔洛維奇(Kolinda Grabar-Kitarovic),將在明年1月和米蘭諾維奇對決。(圖/路透)

國會最大黨克羅埃西亞民主聯盟(Croatian Democratic Union,HDZ)參選人季塔洛維奇,則是以26.4%居次,得到進入第二輪投票的機會。作為克羅埃西亞史上最年輕及首位女總統,她的連任之路受到相當強力的挑戰。

屈居第三的則是今年6月宣布獨立參選的流行音樂人斯寇羅(Miroslav Skoro),得票率約在24.1%。第一輪投票結果正式公布後,11名參選人中的前2名將有機會前進到下一輪,而第二輪投票時間在2020年1月5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