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意碰撞」害勇警喪命!他肇逃重判12年 薛定岳母:可以接受

▲▼汐止警薛定岳追緝拒檢騎士殉職。(圖/翻攝爆廢公社、資料照)

▲汐止警薛定岳追緝拒檢騎士殉職。(資料照/翻攝爆廢公社)

記者郭世賢/基隆報導

汐止勇警薛定岳8月28日因追逐拒檢的王姓毒蟲,自撞分隔島不幸殉職身亡。基隆地院18日審結,王嫌被依依妨害公眾往來安全致人於死等罪,合併判刑12年,而薛員家屬在得知消息後,透過律師表示,「還可以接受」。

回顧案情,薛定岳8月28日在汐止巡邏,發現王姓毒蟲騎車不穩、紅燈右轉,上前攔查,王嫌拒檢加速逃逸,一路跑6公里到基隆七堵區,在民德二路、福山街口擦撞薛的警用機車,導致他連人帶車倒地滑行,撞上分隔島,送醫後因顱內出血不治。

▲▼王姓男子惡意衝撞薛定岳,導致他打滑撞向安全島身亡。(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王嫌惡意衝撞薛定岳,導致他打滑撞向安全島身亡,被判刑12年。(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王嫌落網時酒測值為0,有妨害公務、詐欺多項前科,駕照才剛被吊銷,自稱無照才會逃逸。在歷經2個多月的審理,法官認為他沒有依照規定配合攔查,事後還肇事逃逸,法治觀念明顯相當薄弱,且最終還造成勇警薛定岳殉職,導致其家屬承受喪失輕人之痛,國家也同樣痛失英才,因此將他依妨害公眾往來安全致人於死等罪,合併判刑12年。

判決結果出爐,薛員家屬的委任律師薛智友第一時間就通知薛母,而其在得知結果後,僅淡淡問了一句,「會不會判太輕?」最後在薛智友分析王嫌所涉犯2罪的法定刑度,以及法院的判決結果後,薛母才知道法院已經對王嫌加重判刑,因此表示,可以接受這樣的結果。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更多新聞】

沿路鑽縫+逆向!勇警薛定岳追攔 他「惡意衝撞」害撞分隔島慘死...判刑12年

英雄聯盟比賽爆打假賽!2陸籍電競隊員涉「送頭」供金主簽賭獲利 台隊員怒告

灌醉「金錢豹小姐」興奮幫脫褲!她突躺地尖叫狂扭 飢渴男剛要挺進秒被嚇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