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歲童20顆乳牙全蛀爛! 爸媽托兒所都疏忽害他「挨了32針」

▲▼4歲童20顆乳牙全蛀爛! 爸媽托兒所都疏忽害他「挨了32針」。(圖/翻攝自臉書「Sathian Ken Suravisankul」)

▲可憐的4歲孩童被爸媽帶到診所時,20顆乳牙已經蛀光光。(圖/翻攝自臉書「Sathian Ken Suravisankul」)

記者張靖榕/綜合報導

父母即使因工作外務忙而將孩子放在托兒所,也千萬別忘記多觀察自己的孩子。泰國一名資深牙醫日前在網路上分享一例恐怖案例,父母因常請託兒所照顧而失於注意,沒發現4歲小孩的20顆乳牙早已被嚴重蛀壞,最後沒辦法只好全部拔光。

《香港經濟日報》引述外電報導,泰國普吉島一名在醫院任職的牙醫,日前在臉書發文表示,一對父母帶著一名4歲孩童就醫,當孩童嘴巴一張,裡頭蛀爛的20顆牙齒慘不忍睹,還有部分乳牙已經因不明原因斷掉,只剩下牙床。

▲▼4歲童20顆乳牙全蛀爛! 爸媽托兒所都疏忽害他「挨了32針」。(圖/翻攝自臉書「Sathian Ken Suravisankul」)

▲蛀牙情況若進入神經系統將更難處理。(圖/翻攝自臉書「Sathian Ken Suravisankul」)

粉專「Sathian Ken Suravisankul」在臉書上PO出多張照片,由於該名孩童蛀牙嚴重,醫師判斷若不拔牙,情況會往下伸進牙齦神經,感染下方的恆齒,最後決定把20顆牙都拔光。孩童因為父母及托兒所大人疏於照顧關心,必須為此挨上14針麻醉針、失去20顆乳牙、縫上18針縫線,還得吃醫生開的止痛藥以減緩拔牙後的疼痛。

蛀牙除了不健康,對於兒童說話、咀嚼都會造成深遠影響,若父母及負責託管的大人能稍加注意,就能避免這類災難性的事情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