尷尬了!韓國瑜跳過花蓮 國民黨不同意徐榛蔚輔選傅崐萁

▲▼傅崐萁以無黨籍身分宣布參選。(圖/記者蕭可正攝)

▲傅崐萁以無黨籍身分宣布參選。(圖/記者蕭可正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花蓮縣前縣長傅崐萁21日以無黨籍之姿、在妻子及國民黨籍縣長徐榛蔚的陪同下,大動作登記參選立委,與國民黨籍立委提名參選人黃啟嘉、民進黨現任立委蕭美琴形成「三腳督」。不過,國民黨考紀會主委魏平政表示,花蓮縣長徐榛蔚日前報請黨中央為前花蓮縣長傅崐萁輔選,因受限黨紀約束,黨中央礙難同意。

韓國瑜原本安排27日到花蓮參加黃啟嘉聯合競選總部成立大會的行程,已確定取消。韓陣營人士表示,在人情壓力下,韓國瑜為了「兩邊都不得罪」,本週的東部行程跳過花蓮。

韓國瑜目前尚未明確表態,日前談及傅崐萁以無黨籍參選立委受訪僅表示,「這有兩個層面,一個情感、一個政黨,到時候大家一定會了解我的選擇。」

國民黨考紀會主委魏平政表示,花蓮縣長徐榛蔚日前報請黨中央為前花蓮縣長傅崐萁輔選,因受限黨紀約束,黨中央礙難同意,若徐榛蔚以及其他黨籍同志違紀輔選傅崐萁,按照規定,違紀輔選按情節輕重可處停權到撤銷黨籍。

根據民國109年中華民國總統暨立委選舉國民黨黨員行為規範規定,國民黨黨員不得為非國民黨提名的候選人公開站台、動員掃街及其他公開助選的行為,或具名擔任該候選人競選組織任何職務;但若國民黨黨員與友黨或無黨籍參選人有配偶、直系血親等特殊情況,或基於重大政治任務需要考量,得專案報請黨中央核准。

▲▼《更生日報》頭版刊出傅崐萁、黃啟嘉2020立委選戰公告。(圖/記者蕭可正攝)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111位青年陪韓國瑜登記參選總統:國政要領航、青年來幫忙
讓宋楚瑜先登記!韓國瑜18日中午11:30赴中選會
韓國瑜回家鄉催票:我從善良清秀美男子被抹成「黑道喝酒抱女人」!

還想看更多...

蔡賴配「台獨、赦扁」理念不同 韓國瑜:開2300萬人民大玩笑?
韓國瑜轟吳敦義不分區名單:國民黨不能戴面具騙人民!
侯友宜首公開鬆口:總統請支持韓國瑜!手牽手拚個好日子

「韓張配」確定了!你還等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