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反調!美海軍堅持逐出「殘殺IS俘虜」海豹部隊隊員 川普:一開始就很糟糕

▲▼美國海軍蓋拉格(Edward Gallagher)與妻子走出軍事法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獲判無罪蓋拉格與妻子走出軍事法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實習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美國海豹部隊成員蓋拉格(Edward Gallagher)將一名受俘虜的伊斯蘭(IS)少年割喉致死,最後僅在較輕罪名上定罪,並將官階降為上士。川普15日恢復他的軍階,但美國國防部高階官員今日表示,美軍會持續推動此事件的程序。此行為將違背川普的想法,試圖槓上總統。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蓋拉格殺害IS少年,犯下戰爭罪,並被指控企圖謀殺其他平民和干預司法,最後僅在較輕罪名上遭定罪,並從三等士官長降為上士,但川普在15日已經恢復他的軍階及軍酬,並允許他領取退休金,此舉動造成許多海軍官員反彈。

雖然川普恢復他的職位,但是美軍卻不滿意這樣的結果。美國海軍啟動一項程序,內部委員會可以摘除蓋拉格和同單位3名同袍的三叉戟徽章,也就是將他們逐出海豹部隊。

隨後,川普21日在推特發文怒斥,「海軍不可以摘除戰士、海軍海豹部隊成員蓋拉格的三叉戟徽章,此案件從一開始就處理的很糟糕,」

海軍部長史賓塞(Richard Spencer)表示,目前仍會繼續進行程序,川普的推文並非正式命令;此外他也承認,川普有權要求停止相關程序,「若是有正式命令將會服從」。蓋格拉是否能繼續留在海報部隊,將在12月由海軍海豹隊官員組成的小組決定。

美國新聞媒體報導,若川普再次和軍方持相反意見,史賓塞則威脅要請辭,對此他否認,「我還在這裡,我沒有威脅要請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