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件「老公專案」個案要改社會住宅 陳義洲批市府官員知法犯法

實習記者周依儒/綜合報導

台北市議員陳義洲8日在市政總質詢時,針對靈骨塔詐騙、老公專案、內湖洲子街拓寬和安康調度站社會住宅容積率等議題詢問進度。其中陳義洲對24件尚未通過的「老公專案」個案要被改為社會住宅極為不滿,並認為台北市副祕書長李得全沒有遵守「信賴保護原則」。

▲陳義洲。(圖/記者季相儒攝)

▲陳義洲。(圖/記者季相儒攝)

簡稱「老公專案」的老舊公寓更新專案,從民國99年7月時公告,到104年8月截止,主要針對台北市區內4到5層樓以上的舊公寓做都更。陳義洲表示,當年買下這些房屋的民眾,現在可能都已經7、80歲,但卻還要每天爬樓梯才能到家,甚至連身體不舒服出門看醫生都還要爬上爬下。

陳義洲表示,108年時都委會仍有29件尚未通過,但由於審理程序繁雜,所以打算將這些案子全部弄在一起受理,而其中5件的業者則不滿表示他們已經快發展完成,不能將他們跟其他案件綁在一起,因此這5件也另行通過。

陳義洲當場質疑李得全在「強力阻撓」此案,因為按照法律規定,若是不合格的案件必須在退案時「一次性」的把原因交代清楚,若是要退案兩次則需要首長專簽。但李得全卻在108年時將同一案件分別使用不同原因退貨了兩次,這讓陳義洲質疑李得全是不是知法犯法。

另外,陳義洲對於李得全提出要將這24件案子改為只能出租不能變賣的社會住宅極為不爽,他認為這樣完全沒有遵守「信賴保護原則」。

法規會主委則表示,每一個個案都有不同的情況,而他只是「提出」,看看這24件能不能有新的做法,並未真的實施。

對此,陳義洲還是相當不滿表示,不管是之前通過的案件還是這24件,若是狀況相同都應該採取同樣的做法,並對柯文哲提出將李得全換掉的提議。

台北市議員陳義洲(圖/翻攝自《台北市議員-陳義洲》臉書粉絲團)

▲台北市議員陳義洲質詢畫面。(圖/翻攝自《台北市議員-陳義洲》臉書粉絲團)

除了老公專案外,陳義洲也以靈骨塔詐騙當例子檢討北市警察局的破案率百分百是否可信,以及針對內湖洲子街拓寬工程做進度確認。

另外,在13日的北市議會審查上,陳義洲當場點名因出訪上海而缺席的體育局長「既然心不在北市府,要出去玩就不要回來!」,並要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轉告給當天也未出席的柯文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