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後座插棍子!大綁黃紙「紅線纏多圈」固定把手上 他好奇:什麼作用

▲▼             。(圖/翻攝自爆系知識家)

▲原PO在別人機車上看到奇怪的物品。(圖/翻攝自爆系知識家)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有些機車騎士或汽車駕駛會裝飾愛車,從最基本的貼紙,到包膜、綁娃娃都有。一名男網友日前看到有機車在後座扶手上綁了一根棍子,上面綑了超多圈紅線,還有幾張像是紙錢、符咒的紙,讓他忍不住好奇,這是不是有什麼作用,便上網發文尋求解答。

這位男網友在臉書《爆系知識家》貼出一張照片,文中表示,「請問:機車後座插了一根棍子用紅線綁著,上面綁了好幾張,類似紙錢,符咒的東西,有何作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仔細看看照片,只見當事人的機車後座把手上有一支棍子,是用紅線綁起來固定,還牢牢地纏了好幾圈,棍子上方則有多張黃色的紙,樣子看上去像是符咒或是紙錢,不過也不確定到底是什麼,也數不清張數。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             。(圖/翻攝自爆系知識家)

▲原PO拍下照片上網發問。(圖/翻攝自爆系知識家)

看到貼文後,就有人猜測,「純粹造型,個人喜好吧?就像有些朋友後座會載一隻大娃娃一樣」、「引起你注意保持安全距離」、「跟神影少女劇情裡面的一樣,後面跟著小紙人」、「裝飾啊」、「提醒你別靠太近,棍子倒了就有機會晚七天回家。」

不少網友則是留言表示,應該是保行車平安的,「這個應該是神將高錢(千順將軍神將背後的黃色紙條)可用於保平安」、「媽祖的駕前將軍『千里眼』跟『順風耳』在我們圈子裡都簡稱千順將軍,而高錢就是照片上的黃色紙條」、「機車不太清楚,不過職業大貨車車牌上會插一支筆或點香,祈福行車平安。」

►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