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升級!殲-11B機頭「黑→灰白」 裝新型火控雷達

▲▼解放軍空軍:體系致勝作戰能力實現新跨越。(圖/翻攝央視截圖)

▲解放軍空軍:體系致勝作戰能力實現新跨越。(圖/翻攝央視截圖)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解放軍空軍成立70週年,近日的宣傳片中,首次出現了殲-11B升級型戰鬥機,從原本的黑色雷達罩改成了灰白色。觀察人士指出,機艏換裝新型主動相控陣(AESA)火控雷達,據信為殲-11B的AESA改進型號,而非殲-11D傾斜式雷達。

據央視報導,「空軍:體系致勝作戰能力實現新跨越」影片中,只見首次亮相的殲-11B的雷達罩顏色,從原有的是黑色塗裝,改成灰白色塗裝。觀察人士表示,雷達罩呈灰白色塗裝的殲-11B應為殲-11B中期壽命升級版(MLU):機艏換裝新型主動相控陣(AESA)火控雷達,據信為殲-16的AESA改進型號,而非殲-11D傾斜式雷達。

此外,殲-11B升級之後應該會有新一代PL-15K中遠程空空導彈替代PL-12中程空空導彈,用PL-10紅外成像製導空空導彈替代PL-8紅外制導格鬥空空導彈,以全面提高飛機空戰能力。

▲▼殲-11B戰機搭載霹靂-15導彈。(圖/翻攝自微博)

▲殲-11B尚未改版前。(圖/翻攝自微博)

由於機載雷達、導航系統升級,殲-11B能夠探測地面和海面目標,這樣就為殲-11B擴展用途打下了堅實的基礎,未來殲-11B升級之後,還可以配備國產衛星制導炸彈、小直徑制導炸彈、隱身空地導彈、反艦導彈等武器。打擊地面對海面目標。

經過這樣升級之後,殲-11B完全可以對抗F-16V、陣風F3這樣三代大改和三代半戰鬥機,在預警機、地面反隱身雷達配合下能夠在一定程度上對抗隱身戰鬥機。

►滑新聞還能變美,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