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立法禁售/餐廳供應鵝肝醬 違者最高罰2000美元

▲紐約市立法禁售鵝肝醬。售圖為哈德遜河谷一家鵝肝醬農莊內所飼養的鴨子。(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紐約市立法禁售鵝肝醬。圖為哈德遜谷一家鵝肝醬生產農莊內所飼養的鴨子。(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紐約市素有「世界烹飪之都」美譽。但有一道名菜肴即將從菜單上消失::法國鵝肝醬(或譯肥肝,foie gras)。當地時間10月30日,紐約市議會周三(30日)以壓倒性多數投票通過,從2022年起禁止銷售這道法國美食。紐約市多數的餐廳都有供應鵝肝醬料理。

美國媒體報導,紐約市議會立法者規定,用管子塞進鵝或鴨的喉嚨強制餵食,使其肝臟肥大供人食用,這種作法過於殘忍。

上述法律將於2022年10月起生效,禁止任何機構銷售、提供、或是擁有鵝肝醬,包括紐約全市的高級餐廳和美食雜貨店。違法者將被罰款500至2000美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