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下吃喜酒!他驚揭「雙北外奇妙現象」...普通家庭都有大咖現身 內行解答

喜宴,婚禮(圖/達志/示意圖)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達志/示意圖)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一名男網友日前南下參加婚禮,除了豐盛酒席,一些政治人物也親到現場,這讓他不禁好奇,為何除了雙北外,其他地區的政治人物會如此勤跑紅白帖,「對他們來說真有那麼重要嗎?」

男網友在PTT發文提到,前天黃道吉日,他到某縣喝喜酒,新人家庭背景是教職,並沒有多顯赫,但致辭來賓除了教育界人士外,竟然連縣長夫人、2位議員、鎮長都親自到場,同時也有許多議員、立委候選人的助理,穿著背心滿場跑發傳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直言,這個現象在雙北市婚禮中並不常見,不過只要一出雙北,就算不是大咖的婚禮、喪禮,縣市長、議員、立委等級的角色,都有可能親自蒞臨,若沒到場也至少有辦公室主任、助理等代替,「跑這些我光用想的就累死人了,出了雙北市,紅白帖真的那麼重要?」

▲▼流水席、辦桌。(圖/記者陳俊宏攝/禁用於負面新聞)

▲南部辦桌菜色是出名的豪華。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陳俊宏攝)

對此,鄉民紛紛回應,「有些會吃這套,跑得勤表示上面有關注小事」、「因為普通人不關注政治,平常有照顧情面上當然投,不然選票只給認識有來跑的或顏色對的」、「他們跑得很敷衍,看了都覺得問號,完全沒有加到分,因為就是來一下,打打官腔,超沒誠意」、「台灣人見面三分情啊」。

還有網友分析,「大部分時間,是服務處主任、秘書、助理代跑;金主才是立萎議員前往。4年選一次立委,4年選一次議員,4年選一次縣市長,交錯之下,2年選一次,每4年中就有2年參加婚喪場合容易看到候選人。」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原po在南部喜宴,幾乎會看到地方的政治人物到場。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視覺中國CFP)

▲紅包。(圖/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