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格達迪自爆亡「國際反恐轉捩點」 美防長:原想活捉…

▲▼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博(Mark Esper)。(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博透露巴格達迪死亡情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林瑩真/綜合外電報導

恐怖分子「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IS)的首領巴格達迪(Abu Bakr al-Baghdadi)日前遭美軍突襲。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 Esper)表示,其實原本是想要活捉巴格達迪,但巴格達迪不肯投降,最後引爆炸彈背心自殺。

綜合外媒報導,艾斯培表示,在美國總統川普批准美軍的突襲行動後,他們針對巴格達迪進行攻擊,原本是打算活捉,「我們試圖叫他出來投降,但巴格達迪拒絕了,進入隧道後引爆了自殺炸彈背心,我們相信他自殺了。」

▲伊斯蘭國首領巴格達迪(Abu Bakr al-Baghdadi)。(圖/路透社)

▲巴格達迪不願投降,自爆身亡。(圖/路透社)

艾斯培說,若巴格達迪拒絕投降,必要時美軍仍會擊斃他,只是沒想到巴格達迪自爆身亡。如今美國國防部正在透過圖像、DNA等方式,確認死亡的遺體真的是巴格達迪。

艾斯培表示,巴格達迪的死亡對於恐怖組織而言是一個「毀滅性的打擊」,因為巴格達迪在IS之中,許多方面都是鼓舞人心的領袖。

另外,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對此表示,巴格達迪的死亡代表著國際聯合打擊恐怖主義進入了轉捩點,土耳其已經打擊了達伊沙(Daesh)、庫德工人黨(PKK)及人民保衛軍(YPG)等恐怖組織,未來也會一如既往支持反恐行動,「我相信,本著同盟精神的反恐行動會為所有人類帶來和平」。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