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規模!民主黨辯論12人互嗆 拜登:川普連任,ISIS襲擊美國

▲▼民主黨第4場總統初選辯論。(圖/路透)

▲民主黨第4場總統初選辯論登場。(圖/路透)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角逐2020美國總統大位的12名民主黨候選人15日展開第四場辯論,外界關注他們如何回應總統川普面臨彈劾調查一事。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更是抨擊,若是讓川普2020連任,屆時將不會有北約(NATO),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也會襲擊美國。

此次辯論涉及多種議題,克洛布徹過去表現並不亮眼,15日她則槓上近來人氣上漲的華倫,指責對方拋出的政策沒有認輕現實,只是白日夢。華倫當時認為台上的民主黨人都想保護富豪,她重申,自己並不討厭有錢人,只是這些族群在美國賺進大把資源,應該也要讓其他孩子享有同樣的機會。

華倫在辯論中成為被攻擊的主要目標,民主黨人認為她迴避有關全民聯邦醫療保險與提高富人稅的計畫。至於捲入「烏克蘭門」風暴的拜登則回應,他沒做錯任何事,他的兒子也是。

▲▼民主黨第4場總統初選辯論。(圖/路透)

▲華倫面臨尖銳質疑。(圖/路透)

楊安澤則在台上提到自己的兩名兒子,其中一位患有自閉症。他的政策為「全民基本收入」,基本概念是每名18歲以上的美國民眾每月可享1000美元,他表示,桑德斯所提出的經濟願景並非多數美國人能接受的,也沒有考慮到像他這樣的家庭。

78歲的桑德斯過去2周心臟病發後就在佛蒙特州家中休養,《美聯社》指出,他沒有犯下什麼失誤,但也沒有展現先前辯論中的熱情。

目前辯論仍在進行中,CNN整理出候選人的年齡,最年長的是桑德斯,接下來則是76歲的拜登,至於他們的競爭對手川普則為73歲。拜登表示,他的年齡與經驗伴隨著智慧,這次美國需要一個上任第一天就能站在世界舞台的人,贏得俄羅斯總統普丁與其他盟友的尊重,並要確切知道該做什麼,以便讓美國回到正軌。

辯論地點位於俄亥俄州,是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總統初選辯論,12人分別為前副總統拜登、紐澤西州參議員布克(Cory Booker)、印第安納州南灣市長布塔加智(Pete Buttigieg)、前住房與城市發展部長卡斯洛(Julián Castro)、夏威夷眾議員加伯德(Tulsi Gabbard)、加州參議員賀錦麗(Kamala Harris)、參議員克洛布徹(Amy Klobuchar)、前眾議員歐洛克(Beto O'Rourke)、參議員桑德斯(Bernie Sanders)、環保人士思特爾(Tom Steyer)、參議員華倫(Elizabeth Warren)與台裔企業家楊安澤(Andrew Yang)。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