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開心視察部隊農場!睽違27天露面關心民生 甩與美協商破局陰影

▲▼金正恩視察部隊農場。(圖/朝中社)

▲ 金正恩視察人民軍部隊所屬的農場。(圖/朝中社)

記者陳宛貞/編譯

「川金二會」後時隔7個月,美國及北韓代表團5日於瑞典重啟對話,但協商再度宣告破裂。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日前時隔27天首度現身,也是實務會談破局後首度公開露面,視察人民軍部隊農場,展現出平壤當局不執著於協商結果,聚焦自力更生解決民生問題及經濟發展的意志。

《朝中社》9日報導,金正恩前往北韓人民軍第810部隊所屬的1116號農場現場指導。官媒並未公開當天的日期,但若以9日為準,這是金正恩在瑞典協商破裂後時隔4天的公開行程。有鑑於《朝中社》過去大多在金正恩公開行程隔天報導,推測此次視察日期應為8日。

▲▼金正恩視察部隊農場。(圖/朝中社)

▲▼ 金正恩親自視察農作物。(圖/朝中社)

▲▼金正恩視察部隊農場。(圖/朝中社)

《朝中社》說明,該農場被稱為勞動黨中央的實驗農場,正研究如何不受天氣條件影響,維持穩定產量。根據南韓《韓聯社》,金正恩2013年首度視察此農場,2015年起每年都前往指導。金正恩當天表示,每次來都能見證科學技術發展成果,因此總是相當期待。

金正恩指出,應加強補助農業科學研究部門的人力及物資、持續培育能夠克服環境條件及害蟲的農作物、研究能夠提高產量的農耕法。他強調,要持續培育國際一流品種,在解決人民糧食等問題上實現重大轉變。

《韓聯社》分析,今年颱風災害頻傳,使北韓糧食危機加劇,而金正恩視察的舉動鞏固他親自關心民生疾苦的愛民形象;選擇視察人民軍所屬的農場而非一般的協同農場,也展現出對軍隊的重視。

►不再眷戀青春,因為我持續擁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