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鬱症女兒失蹤...媽靠定位App找人 愛女已在公園自殺超心碎

▲▼導航,google地圖,開車,問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媽媽用定位軟體找女兒,最後只找到屍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英國的18歲少女艾比(Abi Oliver)患有精神疾病,日前與母親出門之後就失蹤,母親利用手機內的定位App來找人,沒想到終於發現女兒的藏身處後,卻只見到冰冷的屍體,讓她相當心碎。媽媽也希望用女兒的悲劇,喚起大眾對青少年精神疾病,以及醫療體系漏洞的關注。

英國《鏡報》報導,這起事件發生在去年1月,近日法院就此案開庭。媽媽塔莎(Tasha)指出,艾比患有憂鬱及焦慮,多年來都在與精神疾病抗戰,還曾因為藥物濫用問題住院一年,事發當天,母女倆一起出門,艾比表示要去找朋友,媽媽當下還很開心,想說女兒終於願意跟朋友見面了,但之後卻一直沒消息,傳簡訊也沒有回覆,當天下午5點多塔莎到家時,艾比也不在家。

塔莎回憶,當時她因為不想給艾比壓力,並沒有很急著找人,但隨著時間越來越長,他開始擔心,也找了家人朋友們都一起幫忙尋人,後來她想到用可以定位的App「Find My Phone」。艾比的手機定位顯示在西倫敦的一個公園,當媽媽趕到現場的時候,卻發現女兒早已經自殺,雖然當下緊急幫艾比執行CPR,但已經來不及了。

塔莎提到,艾比生前因為住家附近的精神治療機構床位不足,必須要被轉院到離家幾百公里位的曼徹斯特,有長達6個月的時間都無法見到家人和朋友,因此她想藉這個事件,提醒家長們不要再掉入醫療體系的「黑洞」之中,「青少年心理健康,或是過渡到成人的服務,以及在醫院得到的照護全部都有問題」。

驗屍官康明斯(Sean Cummings)指出,由於艾比生前有留下遺書,最後判定死因為自殺,艾比在遺書中表達了對家人朋友的愛,這是個非常讓人痛心的案件。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