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警察對示威者「實彈開槍」 英外相:不符合比例

▲香港10.1港島遊行路面被縱火。(圖/記者黃彥傑攝)

▲香港1日再度爆發嚴重警民衝突。(圖/記者黃彥傑攝)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香港1日再爆發嚴重警民衝突,其中荃灣有一名18歲學生遭警員開槍擊中胸膛,震驚國際社會。英國外交大臣拉布(Dominic Raab)表示,港警使用實彈的作法不符合比例原則,只會使緊張局勢進一步升級。

根據路透社報導,拉布在聲明中說,「儘管暴力沒有任何藉口,但使用實彈的作法不符合比例原則,只會帶來煽動局勢升級的風險。」拉布表示,此事突顯出,香港政府與民眾需要建立「建設性對話」管道,且雙方都必須克制、防止情勢擴大。

另據香港媒體報導,香港民陣1日原訂舉辦遊行未獲警方同意,許多示威者紛紛響應「六區開花」活動,包括深水埗、灣仔、荃灣、沙田、黃大仙、屯門及港島等地都有人堆放路障、縱火引燃,與警方爆發激烈衝突。其中一名18歲青年左胸遭警方以實彈開槍擊中。

香港警務處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余鎧均表示,荃灣警員開槍事件,起因是警察受到示威者追打,生命受到嚴重威脅,警員為了保護同仁與自身安全,在不得已的情況下才開槍射擊示威者。她說,「警方不願意見到任何人在事件中受傷,實在令人非常痛心,我在這裡再做出警告,要求暴徒要立即停止犯法行為,警方會繼續嚴正執法。」

►滑新聞還能變美,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