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紅柚鮮食入菜兩相宜 黃偉哲:營養美味請消費者多多選購

▲台南市長黃偉哲指出,紅柚鮮食、入菜兩相宜,籲消費者多多選購。(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指出,紅柚鮮食、入菜兩相宜,籲消費者多多選購。(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中秋節過後,正是麻豆紅柚的產季,為行銷紅柚同時推廣國產畜禽產品,麻豆區農會與中央畜產協會合作,在麻豆紅柚園區舉辦「法國風紅柚香柚園饗宴」活動,現場由台南晶英酒店主廚親自料理6道以紅柚及文旦入菜的佳餚。

台南市長黃偉哲品嚐過後表示讚賞,他向全國民眾大力推薦,請大家把握時機購買台南出產的紅柚,除可鮮食,還能入菜和畜禽肉類搭配食用,營養又美味。

▲台南市長黃偉哲指出,紅柚鮮食、入菜兩相宜,籲消費者多多選購。(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去年選舉期間捧紅了蜂蜜檸檬,但是他認為蜂蜜紅柚更好喝,而且比較起來,紅柚的營養價值和口感更高、更好,且甜度也更自然;紅柚酸中帶甜的滋味及口感相當獨特,麻豆自9月中下旬起開始進入紅柚採收期,現在吃正是時候,黃偉哲感謝晶英飯店主廚發揮巧思,研發菜色,期望透過品嚐會,打開紅柚的知名度,讓更多國人來購買、品嚐。

柚園饗宴特地邀請晶英酒店主廚,現場示範柚香煙燻舒肥豬里肌、紅柚蘑菇豬肉丸塔、柚香雞肉慕斯清湯、紅柚水果杯等特色料理,麻豆區農會表示,台南市麻豆區是台灣紅柚的主要產區,目前種植面積超過60公頃,產季為每年的9月至10月,另麻豆區目前畜禽飼養場數豬隻為40場(約36000多頭),雞為34場(約35萬隻)。

▲台南市長黃偉哲指出,紅柚鮮食、入菜兩相宜,籲消費者多多選購。(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農業局指出,麻豆紅柚果肉色澤鮮紅,富含膳食纖維及維他命C等營養,食用起來口感Q彈多汁,酸甜適中,採收後辭水,風味口感更佳,用來入菜,可增添食物的風味,清香可口。

農業局指出,柚園饗宴將「紅柚」及「畜禽產品」作完美搭配,一來是要讓消費者對麻豆區出產的農畜產品有更進一步瞭解,增加買氣,幫助在地農民,二來則是利用風味料理來提高消費者對於在地食材的選擇機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