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生臨時取消記者會 盧森堡總理「被放鳥」…無奈比空位:脫歐是惡夢

▲▼強生放鳥盧森堡總理。(圖/路透)

▲盧森堡總理貝特指著本該是強生的空位子。(圖/路透)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原訂16日和盧森堡總理貝特(Xavier Bettel)共同舉行記者會,結果因現場抗議人士太吵雜,強生竟臨時取消出席,讓獨自留在講台上的貝特直接狠批,「英國脫歐簡直就是場惡夢,強生必須做出決定。」並強調,保守黨應該為脫歐協議負責,而不是拿人民的未來當作政治利益的人質。

強生16日結束與歐盟執委會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cker)、歐盟首席談判代表巴尼耶(Michel Barnier)的會談後,原訂要與盧森堡總理貝特一起舉行記者會。豈料記者會現場滿滿的抗議群眾,高舉抗議標語,要求強生滾蛋。強生希望可以更換記者會場被拒後,就以「現場太吵雜」為由,臨時取消出席記者會。

▲▼強生放鳥盧森堡總理。(圖/路透)

▲強生以現場太吵雜為由取消記者會。(圖/路透)

獨自留在記者會現場的貝特,立刻開始對「英國脫歐惡夢」展開嘲諷。貝特指出,人們必須知道6周後會發生什麼事,人民幣需要確定性和穩定性,不能為了政黨的利益而把人民的未來當作人質。他指了指強生空蕩蕩的位置說,「所以現在輪到強生做出決定了。」貝特表示,「如果他們想討論,就要白紙黑字地寫下來,不是把責任推到我們身上,因為英國不知道如何擺脫自己陷入的困境。」

▲▼強生放鳥盧森堡總理。(圖/路透)

▲強生(左)與容克(右)會面。(圖/路透)

強生則指出,這次與歐盟的談判相當有進展,雙方正努力尋找愛爾蘭邊界的替代方案,「最近有大量工作正在進行,也處於必須加快工作速度的階段,目前已經看到協議雛型成形的機會了。」不過他也承認,這次與容克、巴尼耶的會談,沒有產生重大突破。

►強生自稱「浩克」誓言10/31勢必脫歐! 會歐盟前夕再放話
►前英相卡麥隆狠批強生惡劣! 強調不後悔辦脫歐公投:二次公投仍是選項
►英下議院議長砲轟強生像在「搶銀行」 放話全力阻止無協議脫歐

►除了脫歐還有這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