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橫公路落石還在掉!「5-10分鐘就坍一次」 埔里往返花蓮持續阻斷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台8線131k中橫公路慈恩路段昨(15)日午後出現上邊坡零星土石滑落現象,有一輛車被砸中,晚間緊急封閉。由於今(16)日間歇性落石還在掉,該路段仍持續封閉中,埔里往返花蓮持續阻斷,尚無法確定通車時間,若有必要往返東西部,建議用路人18日前請改道。

▲▼中橫公路台8線131公里處土石坍方,大約5至10分鐘就坍塌一次,機具無法進入,目前無法確定何時通車。(圖/太魯閣工務段提供)

▲中橫公路上午零星落石還在掉,道路持續封閉中。(圖/太魯閣工務段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8線中橫131公里慈航橋段土石坍落,新城分局獲報到場,發現民眾呂姓民眾轎車遭落石擊中,僅車損無人員傷亡,但警員到場時仍有落石持續坍落。由於昨晚落石頻率加劇,考量夜間視線不佳,為確保搶修人員及用路安全,公路總局於當日晚間7時30分封閉台8線116k~133k關原至慈恩路段。

▲▼花蓮中橫台8線落石砸車 今晚雙向封閉。(圖/記者蕭可正翻攝)

▲花蓮中橫台8線15日晚間發生落石砸車事故,現場視線不佳,公路總局持續封閉道路。(圖/記者蕭可正翻攝)

公路總局指出,今(16)日間歇性落石仍未減緩,大約5~10分鐘就坍塌一次,越來越頻繁,經搶修團隊以無人空拍載具(UAV)檢視災點狀況,發現上邊坡坍方範圍向上延伸至路面以上近200公尺,幾乎到達坡頂稜線,工務段已請攀爬工班繞道至災點上方勘查,以評估人工刷坡進行之時機(清除坡面浮動土石)。因此,該路段仍持續封閉中,造成不便,敬祈見諒。

「中橫路況交通資訊站粉絲專頁」則提醒,埔里往返花蓮持續阻斷,若有必要往返東西部,建議用路人18日前請改道,待坍方路段穩定搶通後會發佈進行訊息通知。

►「美麗最大的祕密」「就是買進來變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