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擊/粉紅大軍淹沒北一女!外送餐點成校門午間奇觀 家長讚爆:好事

記者許展溢、洪巧藍、趙于婷/台北報導

外送平台興起,台北市多所明星高中校門口一到中午就會被超過數十輛美食外送員擠爆,等著學生休息出來取餐,形成特別的風景,吸引不少路過民眾拍照。《ETtoday新聞雲》今(9日)直擊北一女,發現「粉紅軍團」foodpanda熊貓最為壯觀,學生、家長向記者透露,其實叫外送很方便,且促進經濟活絡,是一件好事。

▲▼校園午餐外送潮。(圖/記者呂佳賢攝)

▲校園午餐外送潮。(圖/記者呂佳賢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校園午餐外送潮。(圖/記者呂佳賢攝)

▲有熊貓外送員表示,北一女跟師大附中叫外送的學生最多。(圖/記者呂佳賢攝)

學生們中午12點整才休息,有的外送人員卻早在11點半前就抵達校門口外,在艷陽下等待,隨著尖峰時段愈來愈近,外送員一輛接著一輛湧進,淹沒校門口,由於一旁就是十字路口,學校教官不得已出來放置「校門口10公尺內請勿停車」告示牌。讓這些熊貓一族只能往兩旁聚集,但仍是一個另類的景象。

有家長貼心幫小孩送午餐,同樣等待過程向記者表示,其實叫外送很方便,自己小孩也叫過,對於近來興起風氣認為是一件好事,因為可以促進經濟活絡。另一名家長說,時間允許還是會幫小孩送午餐,但有時在忙,也不反對小孩叫外送,畢竟很方便。

時間一到,就會看到教官指示著同學在校內排好隊,拿到學校發的號碼牌才能出校門。有學生說,學校怕短時間湧入太多人,才有此規定。一名朱同學表示,今天和另一名同學一起叫外送,會選擇熊貓是因為方便且免運又可以付現金。不少同學也同樣一致認為,雖然不一定每天都會訂外食,但會叫熊貓是真的很方便,又免運、能付現。

▲▼校園午餐外送潮。(圖/記者呂佳賢攝)

▲北一女校門口人行道上停了不少外送機車。(圖/記者呂佳賢攝)

▲▼校園午餐外送潮。(圖/記者呂佳賢攝)

▲外送車輛多到學校教官到校門口外放置「請勿停車」告示牌。(圖/記者呂佳賢攝)

一名熊貓外送員表示,一趟有時會有2張至3張單,送過成功高中、大安高工和北一女,自己觀察學生最喜歡點義大利麵和早午餐的吐司。另一名外送員分享,雖然有時單都會被拉走 ,但以送學校而言,北一女滿多的,學生喜歡餐點則不一定,都要看大家當天心情,至於為何自家的熊貓最受學生歡迎,他認為關鍵是方便和貨到可以使用現金取餐

現場雖然都為粉紅軍團,但還是有幾家其他業者,另一家外送平台Uber Eats外送員向記者透露,熊貓會受高中生歡迎主要是,能現金付款、免運,Uber Eats以前不行,最近開放,才開始有高中生會叫。

《ETtoday新聞雲》記者在接近中午12時也到建國中學門口,約3~5輛外送業者車輛已經停在校門口,就等12點一到學生出來領餐。不過相較於北一女,車輛明顯少很多。外送員說,現在只要有上課,中午時段就會接到送往學校的訂單,他自己是第一次接到建中的單,另外也曾經送過北一女,那邊相對於建中更是熱門,幾乎都把校門塞住,一次20多台。另有外送員透露,師大附中那邊也是一個熱點,校方不允許學生外出接收餐點,所以開放外送車輛進入校門,到了中午就是左右兩排各約10多輛外送車,很壯觀。

▲▼師大附中門口擠爆FOODPANDA外送員。(圖/網友吳小姐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師大附中校園內擠爆foodpanda外送員,左右兩側加起來超過20輛機車。(圖/網友吳小姐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至於學生大多點些什麼,外送員說,還是以平價餐點為主,例如牛丼、滷肉飯便當、潛艇堡等。使用外送服務的建中學生受訪說,因為學校沒有限制學生中午外出用餐,校內也有熱食部,其實大家買午餐方式多元。而他自己是認為使用外送非常方便,可以買到學校附近沒有的餐廳食物,一下課就可以來拿。另一名建中學生受訪表示,自己滿常使用外送服務,今天買的是牛丼,看自己班上是吃學校餐廳和到外面吃的比較多,外送相對少一點。不過也有建中新生表示,校內熱食部人超多,所以還沒有買過學餐,改選擇外送。

▲▼午餐外送潮,成功高中。(圖/記者趙于婷攝)

▲成功高中校門口外送員都拿著食物走到門口等學生。(圖/記者趙于婷攝)

▲▼午餐外送潮,成功高中。(圖/記者趙于婷攝)

▲成功高中學生不能踏出校園,外送員只好一個一個叫人。(圖/記者趙于婷攝)

成功高中同樣約11點半就聚集很多外送員,只是學生一到12點才能取餐,不過校方規定不能踏出校門,大門深鎖,大多外送員看到學生出來,就會提著餐點湧上去,不是喊編號,就是打電話找學生,只能從高處將食物遞進去給學生。學校警衛透露,其實訂餐學生不算少,學校校風自由,其實也沒什麼不可以。

其他人也看了...

教官不給你不能領!熊貓大軍塞爆校門 小綠綠領號碼牌才能取餐

學生特愛「雞排、珍奶」 外送大軍擠爆明星高中校門口每天都有人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