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莫茲海峽再扣走私燃料船隻! 伊朗逮捕12菲律賓船員

▲▼一艘油輪通過荷莫茲海峽。(圖/路透社)

▲ 荷莫茲海峽可說是中東地區的「油庫總閥門」,圖為航經該水域的油輪。(圖/路透社)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伊朗半官方媒體報導,海岸防衛隊7日在荷莫茲海峽查扣一艘涉嫌走私燃料的船隻,逮捕船上12名菲律賓船員。伊朗學生通訊社(ISNA)援引南部霍爾木茲甘省(Hormozgan)海岸防衛隊指揮官德哈奇(Hossein Dehaki)說法指出,當局查扣這艘拖船及28.39萬公升的燃料,價值高達2020萬美元。

德哈奇表示,海岸防衛隊在荷莫茲海峽靠近西里克縣(Sirik county)的海域攔截這艘據稱載有違禁品燃料的船隻,船上12名菲律賓船員涉嫌經營一個燃料走私集團,全數被逮捕;相關司法官員正採取必要的法律措施。

荷莫茲海峽是全球1/3海上石油運輸要道,近來不斷傳出船隻遭襲、無人機遭擊落或油輪被劫,緊張情勢升溫。《路透社》指出,伊朗油品價格相當便宜,導致經陸路到鄰國或海運至波斯灣阿拉伯國家的走私集團日益猖獗,政府才出手打擊。

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7月14日同樣扣押一艘涉嫌走私燃料的外國油輪,同月19日又以違反國際海事規則為由,扣押一艘英國油輪。此外,伊朗7月31日也查扣一艘載有7名外國船員並涉嫌走私燃料的船隻,但並未透露船員國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