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0人受困島上!多利安狂襲北卡釀洪災 美東北部防致命風暴潮

▲▼颶風多利安登陸北卡,奧克拉科克嚴重洪災。(圖/路透)

▲ 奧克拉科克島洪災,水位不斷上漲。(圖/路透)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在中美洲島國巴哈馬奪走30條性命的颶風多利安(Dorian)美東時間6日早晨登陸美國北卡羅來納州哈特拉斯角(Cape Hatteras)海岬。北卡州長庫柏(Roy Cooper)警告,海德縣奧克拉科克島(Ocracoke)出現風暴潮,水位不斷上漲,但還有800多人受困。

多利安於當地時間清晨6點登陸,風速為每小時150公里;11點時颱風眼已經向東北移動約80公里。但美國國家颶風中心指出,多利安侵襲外灘群島(Outer Banks)時半徑為72公里,風力將近每小時322公里。

▲ 外灘群島風暴潮導致洪災。

庫柏表示,對受困在奧克拉科克的民眾非常擔心,也敦促他們前往高處避難。他指出,只要救援小組能夠進入該地區,就會立刻展開行動。海德縣官員則表示,正準備以直升機將居民移至避難所,也將盡速以渡輪疏散。

多利安目前已經降為一級颶風,以每小時27公里的速度向東北移動,預計當地時間7日在加拿大新斯科舍省再次登陸,但美國維吉尼亞及東北部幾州仍面臨可能危及性命的風暴潮及狂風。

綜合美媒報導,多利安已經在美國造成5人罹難;喬治亞州、北卡及南卡都面臨嚴重的洪災及大規模停電。北卡及南卡共90萬人被建議疏散,但目前不清楚實際上有多少民眾撤離。

►衛星照曝光!颶風多利安毀滅肆虐巴哈馬 下一步襲加拿大
►屍袋不斷湧入!巴哈馬還有數百人失蹤 政府警告居民:做好心理準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